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舒淇随遇而安演电影 两天后的事情我都不愿意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15 新闻晨报

  帐篷房外是北京零下9摄氏度的大风天,帐篷房内的舒淇却满面春风。久违露面的舒淇尽管只是出席概念店的开幕活动,但依旧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玻璃门外架起了狗仔们一溜的长枪短炮。结束专访的舒淇在走出帐篷房时,还不忘和寒风中的他们礼貌地招招手。

  去年金马奖后给自己放了3个月的假,如约收假归来的舒淇一口气拍了《伤城》、《我的女友是大佬3》、《天堂口》3部影片,再加上香港彭氏兄弟的一部恐怖片,待上映的电
影排片表一直排到了明年年中。

  虽然和《伤城》同时上档的有《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舒淇并没对《伤城》的票房失去信心。“有巩俐周润发这样的明星,又有张艺谋这样的导演,《黄金甲》肯定是一部好影片,不过《伤城》也有粱朝伟、金城武啊,而且一部是古装片,一部是时装片,我觉得不好比较。”

  虽然在《伤城》当中,舒淇和徐静蕾(blog)搭档,但在即将开拍的《刺马》当中却是不折不扣的竞争对手。曾经悬而未决的《刺马》女主角如今已敲定徐静蕾,此前也被列入候选名单的舒淇只能抱憾出局,然而舒淇本人并没有流露出失落,“没关系啊,一部电影会有很多种方案,就好像我当初也不是《伤城》的唯一人选。错过每一部好电影都会遗憾,但好电影那么多,不可能每个机会都是你的。”

  不介意和徐静蕾一同竞争和比较,却坦言“跟她真的不熟,我和她在《伤城》里没有对手戏”。在舒淇心中,真正心怀敬意的女演员是巩俐和张曼玉,“巩俐很厉害,而张曼玉则是天才,她其实代表了香港电影的一个时代”。尽管包括王晶在内的不少业内人士都说舒淇是下一个张曼玉,她自己却从没想过,因为“你要知道,张曼玉27岁就已经拿到柏林影后了”。

  当下的舒淇既不想像张曼玉那样去欧洲,也不想像巩俐那样进军好莱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路,好莱坞不适合我”。甚至对于各种电影的奖项,舒淇也没有势在必得的企图,对她来说,靠《最好的时光》换来一座金马影后已足够让她欣慰。“得奖前的确会把自己搞得压力很大,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而在拿下金马之后,舒淇连说现在拍电影“真的超轻松”,每天想的是“上工收工”,可以真正享受拍摄电影带来的乐趣。

  曾经的舒淇会把和怎样的导演、怎样的对手合作当作选择电影的标准,而如今的她却表示“没太大所谓,一切都看是不是机会”,其实还有很多导演没合作,他们的风格自己也想尝试,但不会强求。

  在事业上已经放淡心情的舒淇在感情上也平淡许多,而之前的她从来都是话题女王,仿佛每一部电影都会伴随一个男友出现,然而即使众望所归的张震,也没能修成正果。终于,这一次的《伤城》只有电影没有绯闻,无论粱朝伟,还是金城武,都不曾和舒淇有任何纠葛。至于王力宏,舒淇也只是一笑而过:“都是报纸炒作出来的,有哪一次是真的?”

  记者提到金马奖获奖夜她曾经对媒体说希望“早日嫁人”,舒淇解释那只是当下的一句说辞,“我不会给自己设一个期限,30岁要结婚,35岁前要生孩子或者怎样,人生不断会有变化,怎么可能有计划”。舒淇说:“连两天后的事情,我都不愿意想”。

  不会去唱歌、不会再拍电视剧,舒淇只打算随遇而安演电影。虽然已在电影中扮演过了从舞女到修女、从叛逆少女到善良妈妈的种种角色,但舒淇不介意接受任何角色尝试。“我对角色没有要求,即使重来一遍,我都有兴趣演”,舒淇说:每一个年纪的体会都不会相同,再去演同样的角色也会有不同的处理。

  在被问到有什么角色是真的很想演时,舒淇说想演一部关于一个女人的传记片。“能给自己一种真正挑战的,就是演一个人的一生的电影,就是像张曼玉演过的《阮玲玉》。”事实上,舒淇跌宕起伏的演艺之路,又何尝不是一段足够戏剧的人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