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伤城》主演汇聚北京 金城武告别偶像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32 上海青年报

  紧跟“黄金甲(blog)”之后,昨天,中国香港金牌导演刘伟强的新作《伤城》在京首映,片中四大主演梁朝伟金城武舒淇徐静蕾(blog)悉数到场,唯独准备在美国拍戏的刘伟强缺席。华语电影的两大帅哥过招,不禁让很多人替金城武捏把汗,不料这种担心是多余的。一惯酷面朝天的金城武昨天开心亮相,不仅没有感受到梁朝伟带来的压力,甚至一反常态,和记者有说有笑,逗得大家都乐了,还敞开内心透露自己经常躲在没人的地方偷偷哭。12年一个轮回,熬到《伤城》,终于让这个当年只是帅哥的人开始表现出演技的魅力,踏上
转型的道路。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李俊

  从沉默寡言到可爱幽默

  《十面埋伏》《如果爱》,以及如今即将公映的《伤城》,金城武重新回到了华语电影。昨天,他还留着《刺马》中的大胡子出现,心情极好,对着所有记者都有说有笑,和以前沉默寡言的样子判若两人。

  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自己也承认:“我以前比较不会说话,说穿了,我这个人还是比较古板,现在我会努力活跃一点……。”金城武自己也承认开始慢慢变化,尤其是被梁朝伟发现了自己身上的幽默感后,就开始努力改变自己以前比较封闭的“天使偶像”的状态。他告诉记者:“我还和梁朝伟说,以后能够一起演一些轻松点的东西,比如喜剧,会比较好玩,虽然我从来没有演过这种类型的电影。”

  从在乎别人评价到做好自己本分

  出道十多年,金城武在大家印象中就是一个超级偶像。这次出演《伤城》,很多人都担心,金城武在和同样是帅哥但是演技扎实的梁朝伟的搭档中,会显得相形见绌,没想到看过影片后,不少观众发现他大有抢走梁朝伟风头之势。连梁朝伟本人也向记者夸赞:“金城武进步很大,很有潜力,大有可为。”金城武谦逊地表示:“我知道大家都很喜欢比较,但是我自己真的从来没有要去比较的想法。”他还不断地夸梁朝伟,把他尊称为“前辈”,觉得他对自己非常好,“他对我们说话都很和蔼,我从他身上学到不少东西”。

  尊敬归尊敬,在《伤城》中,他却慢慢表现出演技的魅力,因此他也被陈可辛导演再度“钦点”,加盟明年的贺岁大片《刺马》。面对究竟是喜欢别人夸他帅气还是有演技,金城武早就想明白了:“小时候我还会在乎别人的评价,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无所谓了。我就做好自己的本分,拍戏就是向不同的人学习不同的东西,比如学习梁朝伟。”

  从伤心哭泣到释然放下

  “伤心”是《伤城》的重要主题,影片中金城武和影帝梁朝伟都扮演有伤心往事的人。眼见梁朝伟在影片中选择了和伤心同归于尽,金城武则选择继续享受生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城武还透露自己也曾经有很多伤心往事,最伤心的莫过于亲人的离开。面对这些伤心的事情,金城武的解决方式就是哭。在他看来,“伤心就是伤心,这是成长中必须经历的事情。对我来说,伤心了真的可能找个没有人的地方,躲起来偷偷地哭。我这人不会找人谈心,不会拉着人家,听我诉苦……哭了也许就会好很多”。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不过金城武如此性情的这番话,倒是把大家都逗乐了。

  -链接

  偶像金城武告别偶像

  1973年10月11日,金城武出生在中国台湾,“金城”是他的姓,单名一个“武”字,母亲是位美女,而父亲则是第一个将养鳗技术带到中国台湾的日本人。转到美国学校后,同学的妈妈邀请他拍广告。抱着好玩的心态和赚钱买机车的简单愿望,金城武踏上了他的星光大道,还出过10多张专辑。

  1994年至1995年,连续出演王家卫执导的《重庆森林》《堕落天使》,成为他演艺生涯的转折点,迅速走红中国香港影坛,其后还出演了《天涯海角》、《神偷谍影》、《初缠恋后之二人世界》及《安娜玛德莲娜》等。

  1998年他成功地以《不夜城》及电视剧《神啊!请多给我一点时间》走红日本。其他作品还有《薰衣草》、《心动》、《向左走向右走》及日本电影《武者回归》等。

  2004年出演张艺谋贺岁大片《十面埋伏》,虽然影片本身饱受争议,但是他风流倜傥的气质,成为片中值得一看的人物。

  2005年主演陈可辛导演的影片《如果爱》,顺利将女主角周迅推向事业高峰,但是自己还是没改变单纯的帅哥形象。

  2006年主演《伤城》,和梁朝伟过招,成功走出影帝搭档的阴影,成为片中最大的亮点,他在演技上的进步让梁朝伟本人也感到吃惊。

  2007年主演《刺马》,再度经历陈可辛之手打造,沧桑的造型一改他以往白面书生的模样,他也成为片中三兄弟中最有血性、最心狠的男人,有望实现彻底转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