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橙天艾回2000万入局《赤壁》 陈好有望演大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1:50  北京晨报

  

橙天艾回2000万入局《赤壁》陈好有望演大乔
林志玲

  

橙天艾回2000万入局《赤壁》陈好有望演大乔
陈好

  据橙天娱乐消息,橙天娱乐和艾回集团通过中影集团的介绍,以2000万美元入局吴宇森2007年古装战争片《赤壁》。《赤壁》是吴宇森筹备了3年之久的影片,投资额为5000万美元,将于明年3月中旬开机。

  橙天娱乐发言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与国际知名导演吴宇森合作备受瞩目的2007年大制作电影《赤壁》,也非常感谢中影在其中的鼎力协调,使得这么大资金量的合作,在很短的时间内得以促成。”橙天同时透露,注资之外,橙天还将联手艾回共同开拓《赤壁》在日本的电影市场。

  娱乐公司投资电影除了获取某个特定地区发行权之外,更大的目的在于通过电影力推自己旗下的艺人。《赤壁》总投资5000万美元,橙天和艾回2000万美元的注资几乎占了总投资额的一半,而橙天和艾回旗下都有不少一线电影艺人。不少业内人士猜测,和2000万美元一同注入《赤壁》的还有一批橙天和艾回旗下的艺人。

  《赤壁》的选角一直扑朔迷离。目前只确定了几位主演——周润发演周瑜、梁朝伟演诸葛亮、林志玲演小乔、张震演孙权、渡边谦演曹操、邹兆龙演赵云。但《赤壁》的制片人张家振在上海接受采访时表示并非所有的演员都已经签约,而已签约的演什么角色也还没有确定。拥有梁家辉胡军刘嘉玲等实力派演员的橙天娱乐此时成为《赤壁》的新“股东”,让《赤壁》主角竞争更加“暗潮汹涌”。试想一下,橙天主力对决目前暂定的演员们,会是怎样的景象。

  胡军VS周润发

  吴宇森在讲述《赤壁》时多次提起周瑜这个角色,足见这个角色在影片中分量十足。周瑜一角原定由周润发出演,但新生力量胡军会向发哥的地位发起冲击。和“老戏骨”周润发相比,胡军在表演经验上可能有所欠缺。不过根据《三国演义》,周瑜在赤壁之战正逢“小乔初嫁,雄姿英发”,显然十分年轻,胡军在年龄上就比周润发占优势。但吴宇森曾表示,他要通过《赤壁》表现中国人的气质,周润发在《卧虎藏龙》中饰演的李慕白儒雅飘逸,兼具了剑客风流和文士风采,是中国人气质的绝佳注脚。而胡军的银幕形象比较硬气,扮演曹操这样的奸雄恐怕更为合适。

  梁家辉VS梁朝伟

  同样是金像影帝的梁家辉可以和梁朝伟争夺诸葛亮的角色。二梁在演技上都已经炉火纯青,比的就是谁和角色更加贴近了。三国中的诸葛亮“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不仅足智多谋,还是一个帅哥。尽管连环画总把诸葛亮画成一个长胡子的人,事实上诸葛亮比周瑜还要年轻。从外形上讲,梁朝伟的确比梁家辉更为帅气;内在气质上,刚经过李安雕琢的梁朝伟可能更加贴近诸葛亮那种文人的帅气。其实,梁家辉应该更适合扮演刘备,示人以弱,内心却很有主意。

  陈好(blog)VS林志玲

  大乔和小乔是天下闻名的大美人,这两个角色都要求女演员足够漂亮。模特出身的林志玲和“万人迷”陈好都能达到这一要求。不过既然吴宇森已经确定林志玲出演小乔,陈好很有可能扮演大乔。这样一来,观众就有机会在《赤壁》中看到两大美女比拼演技了。陈好也可以扮演孙权的妹妹孙尚香,她因为政治原因嫁给刘备,后来东吴和西蜀又变成对立的关系,夹在中间的孙尚香心情一定异常复杂。如果吴宇森愿意让陈好演孙尚香并给予这个角色足够的戏份,孙尚香将成为陈好最具挑战性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