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剧本署名风波升级 原编剧将起诉张之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4:2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解宏乾) 由张之亮导演的电影《墨攻》,虽然在内地拿下6000万票房,但明年仍然逃不过侵权官司。据悉,编剧李树型证据已经准备完毕,下月将向法院起诉张之亮,可能要根据6000万票房计算索赔金额。

  “张之亮无权署名编剧”

  李树型表示,因为张之亮并没有和解诚意,近日他已经邀请了律师,将于明年元月起诉《墨攻》制片方。李树型介绍,早在1999年他便已经受导演张之亮之邀将漫画《墨子攻略》改编成了电影剧本,“当时我看拍成电影没有指望,便投稿到了中国电影出版社,2000年出版社便以电影剧本形式出版。而对于片中署名”编剧、导演张之亮“的问题,李树型认为:”张之亮并不是编剧,他只是从我的剧本中去浓缩和选择一些适合拍的情节,这个工作是任何导演都应该做的“。

  “电影改编权在公司手里”

  针对此事,《墨攻》的大陆制片方华谊的相关人士表示,张之亮导演还在加拿大休假,要在圣诞节之后才会回来,现在还没有收到任何法院发来的公文。对于此事制片方表示,“因为影片是根据日本漫画《墨子攻略》改编,而且《墨子攻略》电影改编权已经被公司买下,所以根本不存在任何侵权行为。李树型只是参与剧本创作的作者之一,影片的内容与他的那版剧本有相似之处也很正常,因为都是根据原著改编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