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贺岁片《大电影之数百亿》专题 >正文

《大电影》与恶搞对象正面冲撞 阿甘巧遇名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37 新闻晚报

  《黄金甲》火爆了影院,《伤城》叫齐了大腕,本年度最后一部贺岁档影片《大电影之数百亿》也于昨日在京沪两地的院线公司进行了媒体试映场,近来整日沉浸在《黄金甲》的悲情和《伤城》的阴郁中的老记们,终于难得看见了一丝“阳光”,在这部“内地恶搞第一片”面前发自内心地笑了一场。该片将于12月24日起点映,29日正式公映。

  正因为《大电影》一不小心成了贺岁档惟一的喜剧“宝贝”,名气和实力远在张艺谋
刘伟强之下的阿甘导演才对自己这部投资“仅为”一千万元的“小片”并不悲观:“内地的贺岁档其实是从小刚的喜剧片开始做起来的,后来所有最贵投资的影片都挤到了这个档期。其实从全世界范围来看,贺岁档的影片还是以喜剧和温情的家庭片更受欢迎。现在谁都知道《黄金甲》含金量高,但去年贺岁档同时热映了四部影片,我想今年我们也能做到‘各有各精彩’。”

  影市“巧遇”恶搞对象

  张艺谋和刘伟强两大导演正因为《黄金甲》和《伤城》的先后上映“明争暗斗”,身为“第三者”的阿甘却在随后赶来的《大电影》中重点将两位大导的旧作《十面埋伏》和《雏菊》恶搞了一番。面对即将到来的“与恶搞对象在影市正面冲撞”的格局,阿甘表示这完全是无意之举:“没想到我们会和张艺谋、刘伟强的作品处在同一档期,这绝对不是我们‘料事如神’,因为我们是小片,只能一开始就咬定圣诞节左右的档期。”

  如此一来,影迷们倒可以在欣赏张、刘两大导的新片之余,同时在《大电影》中“回味”

  他们的旧作,这样的观影乐趣也属难得一遇。阿甘还透露,《大电影》原来甚至还拍摄了恶搞《黄金甲》的情节,当时《黄金甲》影片尚未成型,《大电影》根据网上公布的周杰伦造型设计了“小婴儿身穿黄金甲”、身后的横幅上写着“有钱”二字的搞怪情节,但后期制作时他发现拍摄效果并不理想而决定最终舍去以上素材。阿甘本人也对自己在恶搞大导演的作品时未受到任何责难而表示赞赏:“我们的恶搞只为娱乐、没有恶意,大导演也表现得很大肚。作为陕西人,我对张艺谋今年的票房也很有信心!”

  “翻版”梁朝伟以假乱真

  如果说《大导演》中绝大多数的恶搞片断都让人捧腹,那么其中“花样年华”一段的“翻版”梁朝伟则令老记们忍不住发出“真像”的惊叹:一身旧西服、发型三七开,倚在昏黄街角,一脸掩饰不住的忧郁气质,乍一看几乎就是“梁朝伟”再生。片中他的身份是女主角姚晨的男友,两人为了拍摄复古风格的婚纱照而扮成了《花样年华》中的张曼玉和梁朝伟,编导为这个角色的起名也颇具戏谑意味———Tony(梁朝伟的英文名)。

  阿甘导演对扮演Tony的影视新人李梦颇为赞许:“他是上戏表演系毕业生,别人向我推荐他,我接触了一天就定下了他。他的气质很适合文艺片的戏路,后来还在《色·戒》里扮演了学生的角色。我看好他有成为文艺小生的良好前途。”他同时表示,自己今后一旦执导偏文艺片风格的作品会首先想到李梦。

  曾志伟“扳手腕”

  《大导演》三大主演,姚晨和黄渤是初出茅庐的新人,而曾志伟则是不折不扣的“老江湖”,他同时还兼任影片的监制。阿甘表示,自己在拍摄过程中和曾志伟不无“较劲”。“他毕竟有200部电影的演出经验,在喜剧表演上早就有很高的成就,在现场也几乎是说一不二的。但我也跟他强调希望他不要有太‘演’的感觉,尽量脱离一些港产喜剧片的固有模式。”

  在“扳”回曾志伟的同时,阿甘表示曾志伟同时也给他带来不少好的建议。“比如鸽子在空中飞的镜头,我原先设计得太过,把它们在空中拉屎的场景变成轰炸机扔炸弹,曾志伟就提议不能走得太远,毕竟影片才开场不久,恶搞幅度太大的话观众容易不消化。”

  《大导演》台词选(编剧:宁财神)

  “那么爱提问———不如当娱记好了!”

  “有没有搞错?造谣也要讲诚信嘛!”

  “前一阵有导演找我,要投我八千万”———“越南盾啊?”

  “房子里有每个人的生老病死……”

  “伟大的销售人员,他继承了无商不奸的光荣传统!……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潘志强一个人,他代表了黑心地产商的光荣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