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结婚时代》广州首播 讲述三段错位爱情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3: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胡晓莹)王海鸰创作的生活情感电视剧列车从《中国式离婚》开向了《新结婚时代》。该剧在其他城市地方台播出时收视都名列前茅,由“奶茶”刘若英主演的这部片子将于19日晚在广州综合频道《七点合家欢剧场》广州首播。这样的作品,怎么看都不太轻松,真实得贴心贴肺,让人无处遁逃。冬日的北京,寒冷中带些许怀旧情怀的镜头瞄准了一幅群像图。这个图景讲述的三对错位爱情,和由爱情蔓延开的家庭关系。这个图景里,有编辑、教授、富商、农民、保姆,他们搭上了同一班列车,围绕在城乡恋、姐弟
恋、老少恋三对错位爱情主干线旁边,一齐驶向复婚、新婚、再婚的终点。车中所经路途,点点滴滴,如同描绘了一幅现代都市情感百科全书,引起了网友们乐此不疲的共鸣和讨论。关于该剧Google上有3200000条相关新闻和讨论,百度贴吧上也有3000余条讨论。

  第一站:城乡恋

  目的地:复婚

  旅途精彩度:★★★★★

  乘客:出身农村的青年才俊何建国(郭小冬饰)&出身知识分子家庭的女编辑顾小西(刘若英饰)

  路障:老家、父亲、哥哥

  途经挫折:他不乏新好男人的品质,可是每次面对从老家来的无理要求,总是毫无抵抗力,懦弱到底。父亲、哥哥总是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为了他家面子问题,她发着烧回寒冷的农村,并且错过了和母亲见最后一面的机会,导致

离婚

  最大症结:这个秘密藏在建国心里10余年。在贫穷的农村,他和哥哥同时考上大学,家里却只能供一个孩子上学。于是兄弟两个抓阄,最终哥哥抓到了“不上”。10余年,谁都没有想到,弟弟在抓阄时作了弊,在两张纸上都写了“不上”。所以何建国始终觉得自己偷了哥哥的人生,欠债的心理让他对来自老家的要求百依百顺。

  排除路障的钥匙:离婚,让两个人更深刻地感觉到难舍难分,何建国的哥哥、父亲也心怀愧疚。得知了何建国的秘密,小西决定让他哥哥的孩子来北京读书。

  看客意见:门当户对大讨论

  看过这个片子的人讨论最多的就是这个问题。

  代表观点:一定要门当户对

  网友:我13年的婚姻,只买来一个教训:婚姻,真的要门当户对!在他们根深蒂固的观念里,父母就是要和儿子住在一起的,不在一起就是不孝,就是对父母的遗弃!他和他的父母,他的兄弟姐妹,才是一家人。

  主乘客刘若英回应:我以前没有考虑过门当户对的问题,但演完后还是觉得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情,门当户对还是要考虑的。

  感情才是最真

  网友:谁家没个三姑六婆,也不用把什么麻烦都往农民头上推,当然,嫁农民子弟可能会多些麻烦,但你能体会到更多的人间温情。

  列车长王海?回应:我的目的也是为未婚的朋友提供一个间接生活体验,在尚未了解婚姻是什么之前,先不要急于迈入其中。如果觉得自己没法承受,那不结婚要比结了再离要强。

  看客意见:是否要嫁农村人

  不敢结婚了

  网友:看完电视剧我决定和交往三个月的男友分手。男友是个来自贫困农村的研究生,一切条件都非常好。分手也没别的原因。太可怕了。我想农村家庭都差不多吧!我可没有小西那么好的涵养!

  列车长王海鸰回应:这部电视剧看了以后会让未婚者感到失望和悲观,但我认为这是婚姻中固有的问题,因为两个人的婚姻并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家族的事情。

  丑化农村人

  网友:把农村人丑化了,他们还不至于那么落后,那么愚昧。

  列车长王海鸰回应:剧本原小说提到何建国来自沂蒙山区,引起了沂蒙山区人的不满,电视剧中淡化了农村具体位置,后来编剧道歉说:最后决定用“沂蒙山”,基于穷而人才辈出方显“英雄本色”的想法,没有料到顾此失彼了。在此,向我的山东老乡致歉。

  第二站:姐弟恋

  目的地:新婚

  旅途精彩度:★★★★

  乘客:年逾30岁的美女简佳(梅婷饰)&年轻有为的青年顾小航(吴健饰)

  路障:富商、父母

  途经挫折:她崇尚爱情,爱上了富商,甘愿等候。等到她知道他不会为了她离婚的时候,毅然决然地离开了他。她和小航相爱了,可是别人都误认为她是嫌贫爱富的女人,小航父母坚决反对。

  最大症结:每个人都以为,如果富商向简佳招手,肯和她结婚,她一定会奔向他的怀抱。

  排除路障:富商太太过世,他向简佳求婚,简佳毅然拒绝。事实胜于雄辩,所有人都接受了她。

  看客意见:

  这段姐弟恋没有引起什么争议。这也正应了编剧的话:“我想用这种极端的例子表明,社会越来越宽容,婚姻越来越成为个人的事。”

  第三站:老少恋

  目的地:再婚

  旅途精彩度:★★★

  乘客:老年丧妻的教授顾父(常蓝天饰)&思想先进的农村保姆小夏

  路障:年龄、地位

  途经挫折:老伴死了之后他接触过一些同样丧偶的女教授,但是听说他身体不好之后纷纷打退堂鼓。只有朴实的小夏还守在他身边悉心照顾。

  最大症结:身份悬殊,大家都没往婚姻方面想。

  排除路障:子女都很孝顺,希望给父亲找个伴儿,他们在生活中看到小夏就是辅佐父亲生活的最佳人选,积极撮合二人。

  看客意见:

  网友:在生活细节上,没能表现出人们步入老年后婚姻所面临的新问题。而且最后在处理顾父和小保姆的情感问题上,显得有点特意,似乎是把一根红线的两头硬生生地塞到了这一对孤身男女的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