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力挺《三峡好人》 做好票房受挫折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8:0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19日专电(记者江毅)导演贾樟柯18日在成都坦言,新片《三峡好人》选择与商业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同期上映,已做好了票房受挫折的心理准备。他的主要目的是使观众欣赏到不同类型的影片。

  贾樟柯携两位主演韩三明、赵涛18日来到成都,为其新片《三峡好人》做宣传。贾樟柯说,现在中国电影市场上充斥着利用公共资源大肆造势的高投入“商业大片”,这并不是一种正常现象,银幕上不应该只有一种影片,观众也应该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对于中国新一代导演而言,当然没必要拒绝商业片,但也不能都走商业路线,要有自己的思想。

  对于有媒体提出的《三峡好人》的题材“过冷”,难以吸引观众的观看热情,贾樟柯认为,其实每个人的生活圈子都是狭窄的,都市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如果观众将视野放到整个中国来看,影片中反映的正是中国普通百姓生活的细节。《三峡好人》关注点就是普通百姓生活中一些能够引起人们思考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