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五大主角已定 中国影星演曹操几率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8:0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昨日有媒体报道,橙天娱乐和艾回集团为《赤壁》投资2000万美元,又引发了对该片演员阵容的一轮猜测。该片导演吴宇森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六大主角当中已确定了五个,另外一个已有目标人选。

  吴宇森介绍说,《赤壁》主要讲述刘备和孙权联手打败曹操的故事,其中周瑜、诸葛亮、孙权、小乔、曹操和赵子龙等六人是主要人物;刘备、关羽、张飞、鲁肃和大乔则相对次要。 “周润发演周瑜、梁朝伟演诸葛亮、张震演孙权、邹兆龙演赵子龙、林志玲演小乔。”吴宇森说,这五个角色的人选已经确定,基本不再有变化。

  对于曹操的扮演者,吴宇森表示已有目标人选:“可能由渡边谦来演,这也是我的希望。我们已经沟通过,就看他到时候有没有时间。”

  但对于刘备、关羽、张飞、鲁肃和大乔等人的扮演者,吴宇森表示:“正在选拔,现在还不好说。”吴宇森的老搭档、《赤壁》的制片人张家振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所有的演员我们都还没签约,但肯定是导演说了算。”

  吴宇森还表示,剧本的修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明年初铁定会开机:“大概在3月中旬吧,工作人员现在正在河北搭景;北京也是重要的外景地,主要在郊区。”为了避免污染长江生态环境,吴宇森说这场战争将在一个人工搭建的江面上拍摄:“我们正在搭建一个大水库。”

  记者分析

  中国影星演曹操的几率不大

  日前,橙天娱乐和艾回集团成为该片最大的投资方,而日本市场正是他们最得心应手的销售阵地。为最大限度地从日本争取到票房回报,他们肯定会竭尽全力地促成渡边谦出山——他是日本最有票房号召力的老牌巨星。也就是说,由中国影星来演曹操的几率不大。

  胡军演关羽更合适

  有传言说,橙天娱乐可能肥水不流外人田,会借机把自己旗下的胡军、陈好(blog)等艺人推上“赤壁”舞台。实际上,在刘备、关羽、张飞、鲁肃和大乔这五个角色中,除了刘备和鲁肃的戏份稍多一点之外,其他几个人在这部影片中可以说是配角中的配角,角色空间不大。陈好演大乔并不被圈内人士看好,她与小乔的扮演者林志玲实在不像姐妹。而以硬汉形象深入人心的胡军倒是很符合关羽的气质。

  文/记者 喻德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