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美媒体热评《黄金甲》:最具视觉冲击力的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8:51 新浪娱乐

  据《今日美国报》22日报道,《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是本年度最具歌剧风格和视觉冲击力的大制作影片。

  影片使用了色彩最明亮的颜色,精细的道具设计,多层的金色服装,还有令人惊叹的拍摄角度等。在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有《十面埋伏》《英雄》等多部银幕佳作)的执导以及巩俐周润发等国际巨星的鼎力加盟下,这部令人眼花缭乱的古装巨制在中国打破票房
纪录都毫不为奇。

  但影片的视觉效果盖过了剧情。《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故事发生在公元925年的唐末。在中国历史上,这是个灿烂而颓废的时代。皇室成员的秘密和背叛是影片的最大看点,另外,还有超豪华的狂热的歌剧风格。但最终它更像一部歌剧风格的肥皂剧,而不是一部恢宏的歌剧。

  皇室成员关系错综复杂,有离奇的暧昧关系,有互相欺骗,有宣誓忠诚,也有出卖亲人和朋友。这种封建王朝独有的特色贯穿故事始终。影片最值得称道的是故事主线,《满城尽带黄金甲》充满了浓厚的悲剧色彩:伤心哀怨的皇后(巩俐饰演,非常精彩)的计谋先后落空,很有计谋的皇帝(周润发饰演,同样非常精彩)却变成了孤家寡人。皇帝、皇后和他们三个儿子间的憎恨关系是这部影片最吸引人的地方。

  正如人们对张艺谋所预料的那样,他使用了大量令人吃惊的动作,其中包括剑术、武术和一跳老高的武士。不幸的是,张艺谋似乎犯了许多导演所犯的“规模越大就越好”的通病,利用电脑制作的佩带大规模的有些身着黄金甲的军队,其魅大打折扣。当然影片也不乏迷人之处:先是摆满金色菊花后又血流成河的菊花台依然给人带来巨大的视觉享受。正是这种精细的设计才会给观众留下持久的深刻印象。(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