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鬼才导演与两位“王子”齐亮相 王晶笑谈商业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0:05 新闻午报

  作为刚刚进入上海电影市场的第五条电影院线,万达院线旗下在上海的第一家影院上海万达国际电影城昨天上午在五角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黄金甲(blog)》中大王子的扮演者刘烨《喜玛拉雅王子》中王子的扮演者蒲巴甲(blog)以及大名鼎鼎的鬼才导演王晶亲临捧场,引发粉丝热烈追捧。对于闹得沸沸扬扬的商业片市场之争,王晶则说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王晶笑谈商业片奥妙

  鬼才导演王晶是最早拍摄贺岁商业片的香港导演之一,在去年贺岁档推出《野蛮秘笈》之后,王晶今年又推出了《魔鬼天使》。不过,王晶表示自己原本并未打算把该片作为贺岁片,只是片方正好放在这一档期。

  对于贾樟柯“目前中国的大导演都没有拍摄商业片才华”的说法,王晶机警地回应道:“我尊重他的意见,但我不发表任何评论。”不过,他接着又说:“对于商业电影来说,票房是最重要的因素,甚至决定影片是否成功。”他还补充道:“所以拍商业片和艺术片要把自己的位置把握好。拍商业片就不要考虑艺术片的因素,拍艺术片就不要考虑太多商业片的因素。当然,商业片并不意味着把大牌明星堆在一起,有几个大场面就可以了。说到和大牌合作,我可以算是中国电影导演里排在前三位的。但我也清楚,这样不行,总有一天,观众会厌烦的。”

  此王子提防狗仔队

  刚刚与好莱坞女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了《暗物质》的刘烨显得心情不错,并透露自己从中获得了不少宝贵的经验,进一步打开了眼界。对于新开张的上海万达国际电影城,刘烨则表示,影院的硬件设施可以与海外的影院媲美。

  提到这位大王子在《黄金甲》中有些搞笑的演出,刘烨坦然笑道:“我们在拍的时候不会想那么多,觉得这个故事讲到这里,人物有这样的反应很正常。可能观众有不同的看法,这也是很正常的。”

  尽管事业上一帆风顺,但刘烨前不久被媒体接连爆出私生活上的猛料。对此,这位金马影帝有些无奈地说:“以前一直以为香港的狗仔队厉害,现在才知道内地的狗仔队人力、物力都已经迎头赶上。以后要多加小心,毕竟私生活被曝光让人觉得不太舒服。”

  彼王子深陷粉丝群

  在《喜玛拉雅王子》中扮演王子的蒲巴甲,昨天一出场就在粉丝包围下受到王子般的待遇。为迎接蒲巴甲的到来,万达国际电影城特别放映了一场藏语版的《喜玛拉雅王子》,这让蒲巴甲相当兴奋。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在这里看到藏语版的《喜玛拉雅王子》真让人开心,同时也让我觉得很亲切。”

  蒲巴甲继续表示:“今天,我来到上海万达国际影城发现,除了《黄金甲》以及《伤城》之外,还有包括《喜玛拉雅王子》以及《魔鬼天使》、《面纱》(blog)等多部影片在放映。这种海纳百川的气度让观众有了更多的选择。在这里我要代表观众向上海万达国际影城表示感谢。” 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