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疯狂吸金 张艺谋变张亿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0:25 华西都市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票房逼近2亿,昨日在沪启动“二轮轰炸”

  成功“霸占”影市一周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昨日在上海启动了第二轮的宣传轰炸,刚刚在纽约执导完歌剧《秦始皇》的老谋子,专程从纽约赶回国内,携周杰伦和陈谨倪大宏李曼、秦俊杰等影片主创人员出席了媒体见面会。整个发布会,老谋子对影片的票房十分满意,对周杰伦在片中的表现也十分满意,并盛赞周杰伦剪辑的M V ,称其有导演潜质。
随着《黄金甲》票房突破1.5亿,直追2亿,网友们给张艺谋导演取了个新名字“张亿谋”。

  对非议:以平常心看待

  因为没有出席之前在北京的全球首映活动,所以张艺谋昨天的亮相成为媒体的焦点。尽管影片上映后,获得好评的同时也引来一些争议,但老谋子似乎并不在乎这点,他笑说:“我觉得国内的一些评论都不是就事论事,很多人都带着不同的心态在进行评价。我觉得别人说什么是他们的自由,所以我也不会着急,不会郁闷,以平常心去看待。”对于有报道称,《黄金甲》的北美票房不乐观,老谋子却有自己的看法。“其实《黄金甲》北美地区从昨天才开始正式上映,所以那些海外媒体还没有对影片有评价。我离开纽约的时候,《纽约时报》好像有个不错的评论文章,大家可以去查一下。”

  至于第六代导演贾樟柯前不久公然炮轰《黄金甲》老谋子则一笑置之,“我通常不评价其他导演。而且我也不会对记者转述别人的话做评论。《三峡好人》我还没看过。”老谋子笑说自己很为年轻的导演取得成就感到高兴,“我觉得电影是年轻人的艺术,年轻导演一定是未来的主力军。我也希望年轻导演获得成就。无论是第五代、第六代还是第七代导演终将会年华老去,艺术家永远是后浪推前浪。”

  对得奖:奥斯卡是美国人的游戏

  据悉,《黄金甲》的国内票房已超过1.5亿,并且在本周末有望逼近2个亿,老谋子对这个成绩相当满意。至于影片能否成功角逐奥斯卡?老谋子的回答让人吃了一惊,“其实我觉得奥斯卡应该是媒体的一个情结吧,好像到哪儿都会被问……”随后他又一脸平静地回答,奥斯卡也就是美国人的游戏,这个奖给到谁手里都不会拒绝。如果自己万一撞上拿了奥斯卡了,也就是给影片的全球发行提升影响力。“但我不会把得奖作为目标,把奥斯卡作为拍摄电影的定位,是很可笑的。”对于未来的拍摄是否依旧继续拍摄古装电影,张艺谋认为,《黄金甲》这类影片应该是主流商业类型片,票房和观影人数决定一切。新片类型?“决定权在观众!” 记者马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