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pk《铁达尼号》 张艺谋票房胜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0:31 新闻晚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blog)》上映刚过一周半,全国票房将突破2亿大关,而前天影片刚在北美地区正式上映,海外票房就传来捷报。昨晚,从美国纽约《秦始皇》首演现场搭私人飞机直飞北京马上又转机上海的导演张艺谋就带着“杰王子”周杰伦出席本地新闻发布会,继续给《黄金甲》“火上浇油”。

  尽管《黄金甲》此次并未入围“金球奖”,有媒体以此猜测影片“冲奥”将受阻,
但张艺谋似乎对“奖杯”并不感兴趣,而是把目标瞄准了曾在国内创下3.6亿最高票房纪录的《泰坦尼克号》。“《泰坦尼克号》在中国创下的票房神话,这么多年都没有打破,确实很难,因为它的片长是上下两部,所以票房是成倍的,如果按照单集算,《英雄那会儿》就已经超过了它,但我还是希望《黄金甲》最终的票房能完成3.6个亿,甚至能超越这个数字。”

  张艺谋:别给观众泼冷水

  虽然外界对影片褒贬不一,但《黄金甲》上映以来,观众的口碑相比之前的中国式大片都好了不少,但还是有记者向张艺谋发问,“既然拍这样的影片会引来争论,为何频频选择古装大片路线?”张艺谋则把原因归结为“收回成本”的需要,“一部是中国的古装片,一部是中国的战争片,放在海外片商的面上面前,他们首选的就是古装大片,只有动作类型的中国影片在海外才能卖钱。”

  “导演拍什么电影,观众看什么电影,在这一点上全世界的观众和中国观众一样都没有选择权,因为这是每个国家的电影发行商决定的。在中国我们看的引进片都是美国大片,很少能看到欧洲的文艺片,在若干年之内,这种状况是无法改变的。”张艺谋无奈地表示。

  对于已经取得的票房成绩,张艺谋表示非常满意,“这说明中国电影市场的潜力是很大的,观众现在有这样的热情,愿意走进影院,我们应该保护好这个市场,而不能老是泼冷水,结果把自己给毁了。”

  在回应媒体对《黄金甲》冲击奥斯卡的质疑时,张艺谋却认为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这个奖给谁都不会拒绝,但是奥斯卡毕竟是美国人的游戏,很多规则、游戏我们摸不清楚,大家都会想试一下,但不能把这当成目标。”

  周杰伦:我既没钱也不帅

  面对媒体,相对导演的正襟危坐,周杰伦则能轻松地“秀”一回。早在《上海1943》的MV中就尝试过怀旧扮相的周董,昨日被问起是否愿意出演“上海小开”形象时,先是一脸茫然的他在被主持人曹可凡翻译成“小开就是上海有钱人家的少爷”之后,立刻摇起了头,“人家一看我就知道没什么钱的”。

  哭完了穷的周董又自嘲地说自己“长得一点都不帅”,当记者问他更喜欢自己的时装造型还是古装扮相时,周董却“害羞”起来,“应该是两种风格吧,其实我本人不帅的,但我认为还是古装扮相更适合我。”

  新专辑中自导自演MV的周董在几次触电之后,是否也有意“转行”导演?“在张导面前别提这事”。在剧组中,时常“偷学”技巧的周杰伦总是在导演减片的时候紧紧盯在后面,“当导演太辛苦了,每一个镜头都要自己动手,我应该学他的精神。”

  首次与内地大导演合作的周杰伦不但“偷学”招数,还拿出了自己刚出炉的“作业”,由他自编自导自演的MV《千里之外》请教张艺谋。没想到张导只给出了一句话:“我只看了一遍就看懂了这个MV在说什么,我相信他会成为一个好导演的。”

  【幕后揭秘】

  “小王子”真遭毒打

   在片中饰演小王子的秦俊杰虽然只有15岁,首次触电就饱尝苦头,在大王鞭打小王子的一场戏中,没穿任何护垫的他被周润发打到眼泪水直流。看过影片的观众对这场颇有些血腥的戏印象深刻,为了表现出“皮开肉绽”的惨状,秦俊杰只能穿着单衣被大王鞭打。

  刘烨李曼演“亲热戏”

  由于“谋女郎”李曼在片中饰演的宫女与刘烨饰演的大王子有多场“亲热戏”,没有表演经验的她在导演几次说戏之后还是不得要领,以致张导教其回去多看“成人片”。结果,没想到她和刘烨一对戏,就被对方带着走了,“所有动作都是刘烨想出来的,我只要配合就是了。”李曼红着脸说。

  杰伦赞巩俐怕妈妈吃醋

  在影片中宁愿为母后而死,在生活中,周董仍拜倒在巩俐的石榴裙下。在《黄金甲》宣传期间,周杰伦不但大送巩俐从英国带回来的礼物,还在媒体前直夸“她是中国最美丽的母亲”,而以孝敬出名的周董也曾以此形容自己的母亲叶惠美,知道自己说漏嘴的周董连忙笑着对记者说:“千万别让妈妈看到那个节目,她会吃醋的。” 李佳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