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军进入《集结号》剧组 将出演“三团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59 东方早报

  当2006年电影贺岁档硝烟弥漫之际,有“贺岁导演”之称的冯小刚正在东北宽甸全新炮制自己将于2007年贺岁档上映的影片《集结号》。早在开拍前,《集结号》就一度传出要云集中国五位演技派男演员,而据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从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了解到的消息,在聚集了张涵予(blog)、王宝强(blog)任泉(blog)邓超(blog)四位人气、演技都不俗的男演员之后,第五位神秘男演员胡军也于近日抵达东北,加盟拍摄。

  《集结号》的故事脱胎于杨金远的小说《官司》。解放战争期间,一连连长老谷接到三团团长的命令,带领士兵火速赶往阵地完成一项阻击任务,以便大部队安全转移。他们约好,一连听到集结号之后,就可以突围撤走,但全连战士始终没有听到集结号的吹响,除了老谷一人被老乡救下,其他战士全部战死。从此以后,寻找团长问清楚为什么集结号没吹响,成了老谷一生的追求。冯小刚的《集结号》正是老谷追寻三团团长的过程,追溯几个战士在战争中英勇而感人的故事。

  通过一次次演员的曝光,目前可以知道饰演连长老谷的是张涵予。他的几名战友将由“傻根”王宝强、任泉和邓超分别饰演。而新近加盟的胡军扮演的则是那个当年没有吹响“集结号”的三团团长。据悉,在当年的小说中,因为最终老谷从别人口中得知团长早已牺牲,这个团长只是一个形象,始终没有正式出现过。而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采访得知,胡军这次的戏份的确不多,而且他是“临时”加盟,在和导演进行了短暂的沟通交流后,双方迅速达成了合作协议。胡军也火速飞抵东北宽甸,展开拍摄。

  在采访中,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还了解到,原本冯小刚属意合作了《夜宴》黄晓明参演《集结号》,遗憾的是,几次协调档期都未能成功,最终黄晓明只得将与冯小刚的再次合作留待以后。

  据悉,《集结号》剧组在东北的拍摄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近几日,剧组将陆续开拍几场战争的大场面戏份。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