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导演叶京首次“触电”《少年时光》四川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1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解宏乾)已经拍摄了三部电视剧,并号称自己是“圈外人”的叶京导演,明年将在四川省宜宾市开拍自己的首部电影《少年时光》,讲述自己的家庭在“文革”期间被下放到四川的经历。

  据叶京导演介绍,电影《少年时光》的剧本已经创作完成,影片讲述的是“文革”期间从1966年到1972年他的家庭随着父亲被下放到了四川宜宾的经历,片中的主人公兄弟俩
就是以他与哥哥作为原型。叶京表示,“这部电影将于明年春节后开拍,我现在选的就是我们家当时被下放到的四川省宜宾市作为这部影片的主要场景。而影片结尾将一直描写到我们家回到了北京”。他认为,“那一段时光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记得因为我们家是从北京搬来的,所以到了那儿之后我便总是给当地和我同龄的孩子讲述在北京发生过的事情,很快我们哥儿俩就成了当地的孩子王,并且带领着当地的孩子参加了很多运动”。

  对片中演员的人选,他表示,“在挑选演员时,我并没有考虑到是否邀请明星,而是只要适合这个角色就可以,我觉得现在的演员都没有当时那个年代的人的气质,所以我可能要到当地再去挑选演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