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伟平贾樟柯骂战升级 贾导要打官司张伟平奉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从《三峡好人》上映宣传开始,贾樟柯就没忘顺便踩踩同期公映的《黄金甲(blog)》,张艺谋本人虽不置评,但张伟平按捺不住向记者表示,“好人”的这个金狮奖有猫腻。这就引发了口水仗。昨天,贾樟柯本人书面回应“猫腻”,并还要对张伟平保留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祸源来自一篇《张伟平指金狮奖有“猫腻”》的报道,面对贾樟柯多次公开发表不
满《黄金甲》大片的言论,张伟平不屑地表示,“我都懒得搭理他,建议他把嘴闭上,少说话,有本事让观众来看他的电影”。贾樟柯非常不满,表示“您没有权利,也没有能力勒令我停止表达观点,提醒张先生这是民主的时代”。

  尤其让贾樟柯不满的是,张伟平透露《三峡好人》的金狮奖有猫腻,影片本身就是马可·穆勒投资的。“我有没有跟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玩‘猫腻’,马可·穆勒是不是《三峡好人》的投资人,敬请张先生努力调查,拿出证据”,贾樟柯愤怒表示,言论已经损害到他的名誉,考虑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针对此事,他也已经告知马可·穆勒以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张伟平得知这个消息后,大笑表示:“这种说法很荒谬,这分明是嫉妒我们的票房嘛,乘机炒作。傍着《黄金甲》炒作的片子和人多得是,我们不在意多一个贾导演和他的片子。贾导演要打官司,我奉陪,闲着也是闲着。”

  贾樟柯还义正词严地表示,希望张伟平说到自己的影片“好人”不要使用“死”之类的不礼貌用词。事实上,这笔口水仗早就有兴起的苗头,贾樟柯导演本人也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质疑“黄金”的含金量,包括第五代导演缺乏想象力等言论,而张艺谋导演面对这些话时,直接就向记者表示:“我不能仅仅通过媒体的转诉,没有亲自看到、听到,就轻易做出回应。”避免了争议的升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