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贾樟柯被“猫腻”激怒要上告 张伟平奉陪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44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先是贾樟柯炮轰中国大片没有想象力,含沙射影批评张艺谋之后,日前终于得到张艺谋本人的回应,力劝年轻导演不要说同行的坏话。本以为此事告一段落,24日《黄金甲(blog)》制片人张伟平接受媒体采访时爆料说:贾樟柯和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席马可·穆勒在玩“猫腻”,《三峡好人》本身就是马可·穆勒投资的。贾樟柯昨日激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方的言论已侵犯到本人的名誉权,本人正在考虑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张伟平也表示要奉陪到底,“贾张之战”全面升级。

  张伟平爆《三峡好人》玩猫腻

  在贾樟柯主动挑起对《黄金甲》的讨伐之后,张艺谋以前辈的口吻教育贾樟柯说“不要说同行的坏话”,但张伟平还是忍不住要出头,12月24日他接受重庆某报采访,在聊到与《黄金甲》同期上映的电影《三峡好人》时,终于忍不住说:“我都懒得搭理他(指贾樟柯),他那个片子不就是拿一金狮吗,我们又不是没拿过,都是我们拿剩下的。”同时张伟平还质疑《三峡好人》的金狮奖分量,他说,贾樟柯和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在玩“猫腻”,《三峡好人》本身就是马可·穆勒投资的。

  贾樟柯要上告 张伟平称奉陪

  针对张伟平的这些言论,贾樟柯激怒。昨日下午,贾樟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除了对张伟平说话的态度表示“不要爆粗口”之外,更表示,“我有没有跟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玩猫腻,马可·穆勒是不是《三峡好人》的投资人,敬请张先生努力调查,拿出证据。本人没有义务向您澄清,但本人郑重声明,您的言论已侵犯到本人的名誉权,本人正在考虑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您的相关言论我已通告另外的当事人马可·穆勒先生以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贾樟柯颇为不满地称:看您近期发表在其他媒体的言论,比如谈到《伤城》时,您说“《伤城》会死得很惨”;在谈到《三峡好人》时,您说“让它自生自灭”。在此提醒您,慎用“死”和“灭”这样的字眼。贾樟柯最后还给全国媒体发放了一封公开信。

  张伟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反正现在闲着也是闲着,打官司我奉陪。”看来这场在媒体上的口诛笔伐还远远没有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