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与张伟平嘴仗升级 张艺谋称贾还是有怨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2:1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聂晶实习生王姝婵)昨日,就近来被张伟平《三峡好人》威尼斯电影节主席投资,因而获金狮奖有“猫腻”一事,《三峡好人》导演贾樟柯直接向《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开火。他郑重声明:“《三峡好人》并非马克-穆勒投资。您的言论已侵犯到本人的名誉权,本人正在考虑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而张伟平闻讯则不屑地表示:“傍着《黄金甲》炒作的片子和人多的是,我们不在意多一个贾导演和他的片子。贾导演要打官司,我奉陪,闲着也是闲着。”

  张伟平要他把嘴闭上

  日前,张伟平“我都懒得搭理他(指贾樟柯),他那个片子(《三峡好人》)不就是拿一金狮吗,我们又不是没拿过,都是我们拿剩下的。”的言论让众人惊诧。更惊诧的还在后面,语气渐渐激动的张伟平继续说:“我要他把嘴闭上,少他X说话,有本事,就让观众都来看他的电影。”

  贾樟柯请他培养文明习惯

  对此贾樟柯昨天表示:“张伟平先生有发表此感言的自由,但他没有权力,也没有能力勒令我停止表达观点。这是民主的时代,要注意培养您的民主意识!这是文明的世界,要注意培养您的文明习惯!”而对于这座金狮奖是否有猫腻,贾樟柯表示:“敬请张先生努力调查,拿出证据。本人没有义务向您澄清,但本人郑重声明,您的言论已侵犯到本人的名誉权,本人正在考虑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您的相关言论我已通告另外的当事人马克-穆勒先生以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提醒张先生,我们生活在一个法治社会,一定要强化您的法制观念!”

  贾樟柯表示,这样做是“相信您(张伟平)通过培养自己的民主意识、文明习惯、法律观念,还能成为一个具有现代精神的制片人,希望你们的作品,也能获得这种现代精神”。据贾的助手称,《三峡好人》的投资方是上影集团和贾樟柯自己的西河星汇。

  张艺谋都忍不住出马了

  有意思的是,昨天下午张伟平也迅速做出回应。“我们懒得装斯文去搭理一个已装不下去斯文的人。再重复一遍艺谋的话:他的失败不是因为我们的存在,我们更不在乎贾导演向老外汇报什么。”

  有趣的是,似乎第五代和第六代双方都有怨气,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贾樟柯的话听起来像格言,但还是有怨气啊!艺术片和商业片本来就应该车走车路,马走马路,不要一锅烩。现在出现这样的情况那是我们的产业链有问题。正常的应该是,艺术电影上艺术院线,商业片上商业院线,这样才能自己走自己的道,没有谁看谁不顺眼了。把不规范的原因提升到思想和道德的层面,好像看出了谁庸俗,谁高尚,这是不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