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伟平回应贾樟柯言论:要打官司我奉陪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9: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虽然顶着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大奖的光环,但上映至今,《三峡好人》全国票房并不太理想。抱着“殉情”态度的贾樟柯,先是炮轰中国大片,继而又炮轰热映一周多即狂收国内票房2亿的《黄金甲(blog)》。日前,张艺谋本人只是淡淡回应――年轻导演不要说同行的坏话。24日《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贾樟柯和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在玩“猫腻”,《三峡好人》获金狮是因为片子本身就是马可·穆勒投资的,这一说法将贾樟柯激怒。昨日(26日),贾樟柯发出“致张伟平的一封信”给媒体,媒体亦
将这封信转给新画面公司。新画面公司针对贾樟柯发给媒体的“一封信”,仅向新浪娱乐发来张伟平签字认可的寥寥数语,以作回应。以下来函照登双方书面的你来我往:

  贾樟柯致张伟平先生

  12月25日,《重庆晚报》发表题为《张伟平指金狮奖有“猫腻”》一文,现就张先生在该采访中针对本人的言论作以下回应:

  一、

  原文:昨日,在聊到与《黄金甲》同期上映的电影《三峡好人》时,张伟平终于忍不住说:“我都懒得搭理他(指贾樟柯),他那个片子不就是拿一金狮吗,我们又不是没拿过,都是我们拿剩下的。”

  回应:张先生有发表此感言的自由。

  二、

  原文:语气渐渐激动的张伟平继续说:“我要他把嘴闭上,少他X说话,有本事,就让观众都来看他的电影。”

  回应:您没有权利,也没有能力勒令我停止表达观点,提醒张先生这是民主的时代,要注意培养您的民主意识!

  讲话不要爆粗口,提醒张先生这是文明的世界,要注意培养您的文明习惯!

  三、

  原文:随后,他(张伟平)向记者报料:贾樟柯和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席马可-穆勒在玩“猫腻”,《三峡好人》本身就是马可-穆勒投资的。

  回应:我有没有跟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玩“猫腻”,马可-穆勒是不是《三峡好人》的投资人,敬请张先生努力调查,拿出证据。本人没有义务向您澄清,但本人郑重声明,您的言论已侵犯到本人的名誉权,本人正在考虑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您的相关言论我已通告另外的当事人马可-穆勒先生以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提醒张先生,我们生活在一个法治社会,一定要强化您的法制观念!

  四、

  观看您近期发表在其它媒体的其它言论,比如谈到《伤城》时,您说“《伤城》会死得很惨”,在谈到《三峡好人》时,您说“让它自生自灭”。在此提醒您,慎用“死”和“灭”这样的字眼。

  五、

  多余的话:尊您为先生,是相信您通过培养自己的民主意识、文明习惯、法律观念,还能成为一个具有现代精神的制片人,希望您们的作品,也能获得这种现代精神。

  张伟平回答媒体发来的贾樟柯言论:

  1、我们懒得装斯文去搭理一个已装不下去斯文的人。

  2、再重复一遍艺谋的话:他的失败不是因为我们的存在。

  3、我认为贾樟柯真的是范进中举了,而且他的仇富病越来越重。

  4、傍着《黄金甲》炒作的片子和人多得是,我们不在意多一个贾樟柯和他的片子。

  5、我们更不在乎贾樟柯向老外汇报什么。

  6、贾樟柯要打官司,我奉陪。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