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高圆圆余文乐主演电影《男才女貌》专题 >正文

《男才女貌》:不是《黄金乙》的N个理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男才女貌》即将上映,近日片方罗列本片不是《满城尽带黄金乙》的N多个理由。

  理由一:投资成本不同

  《男才女貌》是一个纯情的小成本制作。投资金额为1200万。

  《满城尽带黄金甲》是名副其实的大片,拥有超豪华明星阵容,制作阵容,发行阵容,声势浩大。是中国迄今最昂贵的电影,现在终于完整呈现在银幕上。影片拥有近来记忆中最富丽堂皇、奢侈到几乎不可思议的场景。张艺谋这部耗资4500万美元的史诗巨片不仅仅只拥有美丽的面容,这也是一部肉欲与血腥的戏剧,充满着阴谋、背叛以及乱伦。

  理由二:风格不同

  《男才女貌》则是一出让人感动不已的爱情电影。

  《满城尽带黄金甲》相对来说是一部庄严华丽的歌剧。爱情和死亡在电影中完美和谐地组合在一起,犹如灿烂的菊花一般。

  理由三:特点不同

  《男才女貌》是一道别有味道的特色菜。

  《满城尽带黄金甲》是一道丰盛的大餐。

  理由四:定位不同

  《男才女貌》犹如一个淡淡的,不施粉黛的清秀女子。

  《满城尽带黄金甲》是衣着华丽,金碧辉煌的身上带满奢侈品的贵妇。

  理由五:故事内容不同

  《男才女貌》是一个原创的爱情故事,通过讲述两对男女跨越爱的界限与障碍,最后终于得到了自己的真爱的故事。影片没有激烈的矛盾冲突,但是却十分吸引观众,看过之后让人回味无穷。

  《满城尽带黄金甲》张艺谋导演以及他的合作者们对莎士比亚的四部悲剧颇感兴趣,包括麦克白中纵欲的妻子;奥赛罗中嫉妒心强的丈夫;李尔王中好战的父亲;哈姆雷特中没落皇族的恩怨情仇等等。而那些着迷于史诗般恢宏的《卧虎藏龙》的影迷们或许会被这部电影苍白的故事所困扰。这部电影充其量就是过于华丽的花哨场面,不管是电影的主色调还是野蛮情绪的发泄。

  理由六:主创阵容不同

  《满城尽带黄金甲》主创阵容:

  堪为“英雄”——张艺谋

  首屈一指动作导演程小东

  影坛最有潜质新生代—周杰

  内地最具实力小生-刘烨

  最有名的华人男演员—周润发

  最有名的华人女演员-巩俐

  金牌制作——张伟平

  《男才女貌》主创阵容:

  北大星光集团出品

  北京星光国际传媒制作

  出品人:倪鹰

  监制:唐季礼 董韵诗

  香港资深监制,导演,编剧。主要作品:

  神话》(2005)《大宅门》(2003)《壮志雄心》(2002)《雷霆战警》

  等多部卖座影片。

  导演:马楚成

  香港著名导演,主要作品:

  《韩城攻略》(2005)、《浪漫樱花》(2001)、《夏日么么茶》(2000)、

  《星愿》等多部卖座影片。

  编剧:杨倩玲

  摄影:陈国雄

  香港著名摄影,主要作品:

  《韩城攻略》、《夏日么么茶》等多部影片。

  主要演员:

  高圆圆 (内地)主要作品:

  电影《爱情麻辣烫》、《十七岁的单车》《青红》《宝贝计划》等多部影片。

  余文乐(香港)

  电影《头文字D》《猛龙》、《寻找周杰伦》等影片。

  铃木仁(日本)

  三宅尚子(日本)

  王珏(内地)

  必看《男才女貌》理由七:黄金甲贺岁档不贺岁。

  《满城尽带黄金甲》和《伤城》等影片虽然占据贺岁挡期但是明显的“贺岁挡不贺岁”,因为两部影片的整体氛围都是忧郁的沉重的,都拥有哀伤的结局,是名副其实的悲剧。

  《男才女貌》是轻松幽默的爱情故事,故事结局是皆大欢喜的大团圆结局。美好的爱情,让人不禁向往,最后的结局让人对生活充满了期待。

  电影《男才女貌》将于1月8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大首映典礼。现面向全国征集10对新人。国际著名导演唐季礼、香港著名导演马楚成,当红影星余文乐、高圆圆将共同为十对新人见证纯美爱情。每位新娘将获得一款价值不菲的首饰作为新婚礼物。十对新人将在众多影视明星和热心观众的见证和祝福中,幸福地走入婚姻的殿堂。新人报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所以说电影《男才女貌》是名副其实的贺岁电影,盛大的新年新人婚礼让影迷们讨新年的喜气,开开心心,欢欢喜喜过新年。

  《男才女貌》故事梗概:

  电影《男才女貌》讲述了幽美的古城小镇,幼儿园教师小悠(高圆圆饰)带领小朋友们列队穿过马路。

  执勤交警杨乐(余文乐饰)一边指挥交通,心里为能够见到小悠而兴奋不已。正当美好的爱情开始萌动的时候,杨乐却意外地从朋友处得知,小悠是一个有听说障碍的聋哑人。大学生福田诚(铃木仁饰)和日本演员水野裕子(三宅尚子饰)两人的感情在异国小镇滋生、发展起来……杨乐能否最终与小悠跨过障碍携手一生?大明星水野裕子能否放弃名利和福田诚走到一起?他们的爱情结局是喜还是悲?影片《男才女貌》用唯美、浪漫的镜头语言展现出两段不同寻常的爱情历程。

  《满城尽带黄金甲》故事梗概:

  金碧辉煌的宫廷里,心绪不宁的皇后领着王子们在等王。宫闱上下,因为这个即将到来的重阳,忙碌得有序而繁密。

  一场盛大仪式准备就绪,王却悄然回宫,他好像要有意冷落那些恭候已久的人们,不给他们一个稍微镇定的机会去察言观色,暗自忖量。独自一人的时候他开怀大笑,他的笑里好像有很多的秘密。

  大的王子是祥,他的秘密太沉太重,矜贵之躯,也被这秘密打发成落魄的形骸。

  小的王子是昌,他的笑容灿烂,但是金玉之体,转过身来是温厚端笑,变过身去,嘴角竟有了一丝冷凝。

  王后是这深宫禁院里最美的女人,也是天下最美的女人。这样的女人,肚腑中藏着最惊心的秘密与最湿冷的筹划。

  大王有令,要一个满目祥和的重阳。大王容得了天下的胸襟,却装不下一个秘密。

  郁郁不舒、纠葛不尽的命运,带来雷霆暴雨的气象。菊花甬道上,纷沓而来那些藏在秘密中又挤破了秘密的人!

  暗战、刀光,斩不断痴缠与无情,只有阴霾压境……

  满城的菊花。肃杀。

  电影《男才女貌》首映式门票:中国票务在线

  在线订票:www.piao.com.cn

  24小时免费订票送票电话:800-810-3721 直线电话:400-810-3721·010-64170058·010-6417006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