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高圆圆余文乐主演电影《男才女貌》专题 >正文

《男才女貌》1月9日公映 新浪娱乐对话余文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北大星光集团投资拍摄的电影《男才女貌》即将于元月9日全国公映,影片情节曲折、感人至深。两位主演余文乐高圆圆和在片中的表演实现了全新的突破,擦出了创作的“火花”。新浪娱乐近日对话主演余文乐,谈及电影《男才女貌》的拍摄,他似乎仍沉醉在温馨的童话恋情中。

  一直想拍的爱情故事

  新浪娱乐:请介绍一下你在电影《男才女貌》里扮演的角色。

  余文乐:这是一个很纯美爱情故事。我饰演一名交通警察。当我工作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我喜欢的人,就是高圆圆饰演的一名聋哑人。

  新浪娱乐:接拍这个角色的原因是什么?

  余文乐:其实,我自己很少拍这样的故事,但是这是我一直想拍的题材。我看到剧本以后很感动,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再加上我一直想拍一部爱情故事片,而导演马楚成是一个很会教演员演戏的导演,于是我就“奋不顾身”了。

  小人物,大考验

  新浪娱乐:这次的角色和之前的相比,有什么区别或是突破?

  余文乐:这次的角色比我想象的要困难许多。他只是一个小城里面的交通警察,而要表现普通人的情感是非常困难的。它更考验一个演员的演技。因为观众对这种生活或是情感更了解,所以表演起来稍有不慎就会给人不真实的感觉。

  由于我和角色成长的环境不一样,对事物的看法和生活习惯也不一样,这样的角色之前没有尝试过,所以需要适应。我在表演的时候,故意把做事情的节奏都放得慢一些,这样角色就会更生活化。要让观众相信你就是角色,这需要实力。导演在这方面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如果没有导演的指导,我会不会很快地进入角色的。

  新浪娱乐:你在《无间道》里面也是演一名警察,这次和前者的不同在什么地方?

  余文乐:不同主要体现在人物的地方特点的不同。虽然都是警察,但是《无间道》里面是大都市香港警察,这次是一名大陆小城的交通警察。在表现人物的时候会有不同的方式,很多细小的东西都要注意。有时需要眼神的表演,甚至笑的时候都要有一种小城市的感觉。我生在香港长在香港,受到的都是大城市的感染,所以在塑造这个人物的时候有种重生的感觉。

  感动未必就是让人哭

  新浪娱乐:有没有哪场戏最让你感动?

  余文乐:每场戏的印象都非常深刻。导演把故事处理得很漂亮,特别唯美。我觉得感动未必就是让人都哭,但至少会让人有种心酸的感觉。这个戏的很多细节都令我感动。

  特别感谢导演给我这么好的机会。在拍摄的过程中我和导演也在不断地探讨和磨合。虽然最初的认识有些不同,但是最后,拍摄还是达到了我们期待的效果。

  新浪娱乐:你觉得是什么打动了你?

  余文乐:首先是故事本身的纯净,这是一个很纯粹的爱情片,没有杂质。虽然外界环境有太多的障碍,但是爱变成了勇气,克服了困难。我一直都想演这样一部关于爱本身的故事。很多时候是应该是让爱情去控制事态,不应该是外界左右爱情。

  高圆圆是非常专业的演员

  新浪娱乐:谈谈和高圆圆的合作感受?

  余文乐:圆圆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演员,在表演的时候也特别专心,是一个很难得的好演员。她能够很快地进入角色,所以我们配合起来感觉很默契。很多时候我都是被她的情绪带动起来,投入到故事情节中去。

  新浪娱乐:你在戏中有个同父异母的弟弟,这个角色是铃木仁扮演的,大家都说你们长得很像,你这样觉得吗?

  余文乐:是的,很多人都说我们长得有些相像,导演说他的右脸和我很像,但是也有人说他很像吴彦祖。但是导演和编剧还是更多的从角色方面安排了故事的走向。

  看《男才女貌》电影 参加“十全十美”婚礼

  看《男才女貌》,做明星新郎新娘

  电影《男才女貌》将于1月8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盛大首映典礼。现面向全国征集10对新人。国际著名导演唐季礼、香港著名导演马楚成,当红影星余文乐、高圆圆将共同为十对新人见证纯美爱情。每位新娘将获得一款价值不菲的首饰作为新婚礼物。十对新人将在众多影视明星和热心观众的见证和祝福中,幸福地走入婚姻的殿堂。新人报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看爱情电影《男才女貌》 做明星新郎新娘

  看爱情电影《男才女貌》 享受迪斯尼大理爱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