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院线声音:后《黄金甲》期 《落叶》最值得期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8: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2月27日,下午3点20分,贺岁喜剧大片《落叶归根》在广州举行了全球首场点映,105人组成的全国各大院线、影院以及专业影视制作发行机构负责人和广州6家媒体记者共同参与了此次点映,《落叶归根》赢得了所有到场的业界人士的笑声和感动。点映之后,全国20多位院线和影院负责人纷纷发表言论力顶《落叶归根》。

  1、湖南潇湘院线副总经理 李胜 --------------新年重点大片

  李胜副总经理虽然没有直接评价这部电影,但是用了两句话来表达对《落叶归根》的期望,“看过这部电影之后,我已经决定把这部电影当作2007年贺岁档期重点影片;看过这部电影之后,我个人对这部电影的市场期待非常大,已经在与发行公司谈给我们增加拷贝的事情了!”

  同时李胜副总经理还认为,《落叶归根》将在2007年掀起一股由知识分子和青年人讨论的话题热潮,“因为这部电影关注的深层次主题,不是哈哈哈哈地傻笑,而是承诺,是诚信,是一种希望和一种温暖,也一种苦中作乐的生活状态!”。

  李胜副总经理还表示,将会在电影公映前,在湖南大学为《落叶归根》举行一次活动。

  2、中影星美院线 宣传策划经理 燕羽-----------------一部不怕人看的电影

  燕羽说,《落叶归根》从观影的现场效果来看,是一喜剧。实质上,这部电影却有着悲的底色,导演的黑色幽默表述方式,试图从艺术的角度对一个小人物,在悲苦的环境中,一种坚持——对信誉和承诺的坚持。这种坚持发生在老赵这样的小人物身上,就变成了张扬导演镜头中小人物苦中作乐的“喜剧”。

  燕羽称,从内容上说,《落叶归根》又是一部能让所有电影观众感到温暖和希望的电影,所有的戏份里,仅刘金山出演的黑店老板,没有给观众温暖感,郭涛出演的养蜂人的环节,个人更愿意理解为那是一种世外桃源的精神家园,那是精神上的“归根”。

  燕羽同时还表达了一个意思,《落叶归根》是一部不怕别人看的电影,“因为这是一部高品质的电影”。

  3、西安电影院长安院线 赵亚天经理--------------------经典的喜剧电影

  赵亚天称,《落叶归根》是一部经典的喜剧电影。“很多所谓的喜剧电影,往往为了搞笑而搞笑,大家笑了之后,傻傻的什么都不知道!”

  “《落叶归根》不同的是,相信凡是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开始的时候会大声地笑,但是每次笑过之后,总觉得影片里有些什么元素要抑制你去笑,影片发展到最后的时候,发现不能再笑了”。

  “真正的喜剧里一定有悲剧的底色,这样才是喜剧最高的境界,这样的喜剧电影才是经得住时间和空间的考验,才有可能成为经典——《落叶归根》就是这样的电影!”

  4、上海星美正大影城有限公司 市场主管 周琼------------------老赵巨大的突破

  《落叶归根》是一部品质非常好的影片,单从电影艺术本身来说,《落叶归根》的确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国产电影。

  同时作为电视舞台的常青树赵本山,在时隔数年之后,再次出现在大银幕时,“我惊奇地发现,这部电影里老赵已经突破了他以往所有的舞台表演!”

  “不再以过去单纯东北风味的语言取胜,而是用大量的内心戏,准确地表达电影中人物的性格,这是老赵的突破!”。

  5、广东省珠江院线副总经理 段天长------------------国产电影最大的突破

  赵本山的表演和电影反映的主题,成为今年中国国产电影最大的亮点。赵本山的表演非常出色,应该是今年国产电影中,表演最优秀的一个人物了。同时,《落叶归根》中,导演用幽默的手法,展现了一个小人物的质朴美德——受信,坚韧,而且这个主题表达的,既具有艺术的欣赏性,又具有良好的社会引导作用。

  6、新华展望总经理何志凯-----------------争取过亿票房

  这一次影院的经理看完了之后,反响巨大,可以说是这一次所有看片电影中最好的电影,而在影院经理的看片现场,以及大学生的看片,我们都可以看出这部电影取得了巨大的爆笑结果,而我们作为这部电影的发行方也是有了很大信心,投资方表示这部电影过亿的决心,我们经过了这一次专业人士和年轻大学生观众的极大的肯定,我们对过亿票房也有了很大的信心,支持投资方的过亿票房的信心。

  7、云南荣滇院线 尹晖 经营部经理------------------有望获得奥斯卡大奖

  看完了这个电影,感觉很兴奋,觉得是国内少有的好电影,这个电影采取了国内喜剧中新的手法,也就是一个悲剧的故事,却用喜剧的方式来阐述,商业元素和喜剧效果都特别的强,全国影院的经理看了之后都爆笑不断,可以看出很成功的,我个人觉得这个电影特别像获得奥斯卡大奖的意大利电影《美丽心灵》,(有可能也可以去冲击奥斯卡),拍摄得很不错,是几天看片下来最好看的影片,相信这部影片上映,以后一定能够笑翻全国。

  8、浙江时代院线 俞力莉 副总经理-------------------相信票房会不错

  看了之后觉得很不错,从故事和内容上这部电影都是很不错的电影,大家看完之后气氛也很好,可以看出这部电影是国内少有的很好的喜剧电影,在这个主人公身上看到了很多感人的人性品格,近几年喜剧电影不是很多,我觉得这部电影在喜剧的处理上很独特,还有这个电影有那么大的明星阵容,相信票房会不错。

  9、大地院线 张群 副总经理---------------这是一部温暖的电影

  《落叶》很不错,这个选题正是大家现在提倡的和谐的主题,表达了温暖的人性,有反朴归真的感觉,主人公表现出了淳朴,仗义,真诚都是当今社会非常需要的品格。当然这部电影最主要在商业的创作上非常成功,可以说是对喜剧电影的另一个开创,就是除了为乐而乐以外,给人有很强的人文精神,感觉张扬真的是拍摄出了很多导演没有拍摄出的深层次的喜剧,,而且原来担心这部电影是不是会在北方很好,但南方因为语言的问题却不是很好,但看完了之后完全没有这样的顾虑,这部电影不仅在国内会很好,而且相信这样表达一个乐观和温暖人性的喜剧在国际上也可以得到很高的评价。

  10、宜昌解放军影院 刘钢 经理----------------爆笑一个多小时是最好的证明

  我觉得很不错,特别是一开始出现的各种喜剧场面,真的是把人震住了,像郭德岗的打劫,当然有点像《天下无贼》打劫的那一段,但非常爆笑,当然我觉得全场一个多小时的笑声是最好的证明这部电影还有很多的大牌演员,很值得期待。

  11、保利万河院线 何影斌 业务经理 ---------------对中国喜剧电影有了很大信心

  拍摄很成功,抓住了观众的眼球,从喜剧效果上看是近几年最好的几部喜剧电影,而且这个电影中有很多经典的台词和很多爆笑的场面,比如打劫的时候说“上管天,下管地,中管空气”,效果都非常好,看了这个电影,让我们对中国的喜剧有了很强的信心,真的很不错,要恭喜这个电影拍摄很成功,我们也希望把这个意见告诉更多的观众和朋友。

  12、四川太平洋院线 朱蓉 经理----------电影提炼出了深刻的人性

  看了之后,感觉是开年之后最为期待的一部贺岁电影,明星阵容很强,而且喜剧效果非常突出,其中一些场面有点《天下无贼》的感觉,而且这个电影提炼出了很深刻的人性,有时候看到了人性很负面的,被打劫,被敲诈,但也有很温暖的场面,免费去送人等等,我觉得这个电影是一个很温暖的电影,因为人性感动了很多人。

  13、上海联合院线副总经理 吴鹤沪——《落叶归根》堪比《美丽人生》

  “之前,看片会一天都要看四部片子,最好的往往是第一部,而最后一部片子就是打发时间,用来催眠的。”很奇怪,看前三部片子的时候,大家都睡着了。第四部片子《落叶归根》却一下子让大家打起了精神,看完还起立鼓掌。总的来说,这部片子拍摄手法比较成熟,看起来很舒服,情节很有悬念,能一直拉着观众走,而大部分演员的表演都比较丰富、饱满。用喜剧的手法来表现残酷的现实,有快乐的手法讲述一个小人物悲苦的经历,很像奥斯卡影片《美丽人生》,但喜剧的效果更强,是部值得一看的片子。

  14、上海联合院线经理 李常勇——喜剧效果超过《疯狂的石头》

  《落叶归根》是部很有特色的影片,不夸张的说,喜剧效果比《疯狂的石头》还要强,选择在贺岁档放映,票房的前景一定可观。赵本山作为小品演员,已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之前的几部电视剧也拍得不错,但他电影方面一直都在打擦边球,没有什么影响力。此次看他在《落叶归根》里的表演,觉得有了很大的突破,虽然还有一点他以前电视剧中的影子,但对在一部影片中的表演来说,他是成功的。

  15、北京万达院线副经理 商丹——水准很高的喜剧片

  这部片子给人的整体感觉不错,喜剧效果也很好。国内喜剧片的产量一直比较少,大家印象深的还都是冯小刚式的,《疯狂的石头》算是异类。虽然这是张扬首次拍这样一部带悲情的喜剧片,但拍摄手法很熟练,节奏和情节安排得很好,整体水准很高。原本我担心赵本山在影片中小品表演的痕迹过浓,看了之后,立刻松了一口气,老赵表演得相当自然,对他自己的演技也是一个突破。应该说,这部影片是一部思想性与喜剧效果结合得相当好的一部影片。

  16、温州雁荡院线副总经理 包哲——语言和情节设置特别有意思

  这部片子拍得比较写实,喜剧效果相当棒,相信这部片子给观众带来的笑声不会比《疯狂的石头》少。一直以来,南方对赵本山和郭德纲的热情没有北方那么火,但在这部片子中,包括两人在内的北方笑星们表现得很出色,很多语言和情节的设置特别有意思,一定是大家都喜欢看的。同时,这部片子除了让你笑,还能让你想到点什么,触动你的情感,所以是部喜剧效果好,艺术水准高的影片。

  17、新影联大连公司营销总监 姜楠——喜剧效果贯穿始终

  这部影片喜剧效果贯穿始终,这一点从我们看片时一直笑到最后就可以得到佐证,从这个角度上看,这部喜剧片的料下得很足,相信观众到电影院里看片时,也一定能够开心得笑到最后。另外,从风格和节奏来看,导演把握得很好,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高水平喜剧片。我觉得应该是部专业人士评价高,观众也特别喜欢看的影片。

  18、四川太平洋院线经理 朱蓉——让人很轻松的影片

  大家都知道赵本山是个很优秀的笑星,他的小品逗人笑,那他在电影里还能不能逗你笑,《落叶归根》证明他是可以的。整体来看,老赵的表演在本色中有突破,喜剧效果很好,在电影院里看这部电影会很轻松。另外,这部电影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笑声,还有情感的共鸣。一个经历如此悲苦的小人物都能苦中做乐,找到人生的乐趣,何况现在生活得很好的一代人呢。所以说这部影片很有自己的特点,值得一看。

  19、北京时代华夏影院发行总监 温同庆——喜剧、悲情与情感融为一体

  看完这部片子,印象很深刻。客观的说,这是部很好的片子,喜剧效果很强。这部影片里有喜剧部分、悲情部分和情感部份,喜剧效果由幽默诙谐的语言和戏剧性的情节设置来体现,做得很好;而悲情部分在影片中一直有体现,但设计得很巧妙,让你觉察不到;情感细节部分足于让人感动的流泪,从整体效果上看,三者融合得恰到好处。这样一部喜剧片,是多年来少见的。

  20、首都时代影城总经理 谢京——娱乐性很强

  这部片子整体不错,娱乐性比较强,在贺岁档看这样的片子非常适合。因为很多明星都是北方人熟悉而喜欢的,而片子本身的水平又很高,所以只要观众进来看,口碑就快传出去。我对这部片子很有信心。

  21、青岛银星院线副总经理 孙卫洪——让人笑这么多次,不容易

  能让人笑这么多次,还真不容易,这种情景已经很少看到了。我觉得这部片子的整体感觉很好,喜剧效果强,是难得的喜剧片。明星比较多,商业元素也多,市场号召力还是很强的。我对这部片子很看好,下一步就是怎么让观众进电影院来看。

  22、天津万达电影城经理 李竹清——笑星们表现都很好

  看下来觉得片子不错,挺闹,整体喜剧效果很好。这次,很多笑星们参与进来,没看前还担心变成整场小品或相声秀,看了觉得大家表现得很好,郭德纲的抢劫场景表现得很出彩,露背那段还不忘记抖包袱,喜剧效果很不错;而赵本山的表演完全融进了角色中,每个情景让人既为他担心,但又忍不住发笑。还有宋丹丹那段,很煽情。我觉得,演员们的表演跟影片一样出色,相信观众看了也不会失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