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6韩娱年终盘点之十大影片--《卑劣的街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9:08 新浪娱乐

  韩国电影已经越来越深入地影响着整个亚洲影坛,每年都一如既往地为我们来带一份丰盛的饕餮大餐,今年,依旧!《王的男人》《魊》不同的感觉,同样的惊喜;但同时,韩国影坛的萧条景象,韩片票房大关的难以突破,尽管韩国电影人努力地工作着、抗议着,可每周的排行榜上还是被国外大片占据。

  尽管如此,韩国电影依然显得生机勃发,相信2007年会有更多的惊喜等待着你我!柯北/文

  混混也是有尊严的——《卑劣的街头》

2006韩娱年终盘点之十大影片--《卑劣的街头》
《卑劣的街头》

  作为本届青龙奖的热门影片,《卑劣的街头》延续了韩国电影一贯的暴力特色:暴力和生活、暴力和爱情、暴力和友谊。

  面对生活、爱情、友谊这人生的三大命题,赵仁成扮演的炳斗一样是焦头烂额:贫苦的家境使得他不得不辍学赚钱补贴家;成为黑帮分子的时候仍然不时地提醒着自己的尊严;在遇见青梅竹马的钟意女子时被压抑的心底情感喷薄而出,不曾想这份爱情却因为自己的黑帮身份而前途不明;面对梦想成为电影导演的同窗好友,想帮忙却力不从心。 种种恶劣的情况使得炳斗不得不做向上的挣扎,他成功了,同时也付出了杀人的代价。他做上了被他杀死的大哥的位置,一切也随着他身份的改变而改变了很多,生活不在捉襟见肘,爱情开始云散风顺,友谊变得琴瑟和弦,但他一直不能摆脱杀人时的恐惧,备受折磨的他向好友倾吐了一切。

  朋友珉浩以炳斗的故事创作了一部黑帮电影,获得了空前的成功,但是炳斗却在这时接到干掉珉浩的任务。面对这个无法完成的任务,炳斗的选择让他走上了不归路,自己在帮会里的位置也被小弟以同样的方式替代了。

  导演刘河让一个追求尊严的黑帮分子走了一条重复的路:干掉别人,替代别人,被别人干掉,被别人代替。付出才有收获,得到必然失去,所以《卑劣的街头》赢得了观众,失去了奖项。阙如/文

点击进入:《卑劣的街头》专题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