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邓建国《爱上李宇春》惹怒玉米 男主角似刘德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广东巨星影业的老板邓建国,最近拍竣了一部只有30分钟的网络电影《爱上李宇春(blog)》,女主角扮演者邱菊平无论扮相、气质都酷似李宇春,故事也围绕李宇春的轰动效应展开,曲折动人,此外还首次采用了国内前所未见的网络播出、接龙互动方式,创新颇多。但该片尚未正式开播,已经在网络引起了玉米们一致的愤怒:“这分明是在拿春春炒作!”

  玉米不满:借春春来炒作

  昨日邓建国在网络公布了《爱上李宇春》的片花,内容居然还相当吸引人:男主角是因酷似刘德华而成名、曾参演过音乐剧《雪狼湖》的成都艺人杜奕衡(艺名逗逗),片中有男女主角两张明星脸亲吻、女主角打男主角耳光、金钱交易等噱头。片花一公布,网友就议论开了:“真的很像刘德华、李宇春啊!哈哈,一定能火,期待中。”不过也有众多网友表示不满,尤其是玉米:“这样借李宇春炒作,也太低劣了!”“邓建国想靠践踏一个爱唱歌的女孩子来实现上位?”“女主角选的FEELING(感觉)和葱(李宇春昵称)太不像了,长得真没葱漂亮,呵呵!”

  片方回应:李宇春只是创作素材

  昨日记者采访了邓建国以及该剧的编导、新锐导演张海军,获悉了该剧第一集的故事全貌:长相酷似李宇春的女孩丹丹也是一个喜欢唱歌的女孩,因家境贫穷她欠了一个土老板的钱,土老板想让丹丹借李宇春的名头来赚钱,但丹丹只想做自己。一个来自成都的演员逗逗与丹丹相识,并毅然替她还清了借债,两人竟然很快就相恋了。通过逗逗的牵线,财团老板宋阿姨愿意出钱来包装丹丹,并为丹丹安排了一场个人演唱会,当丹丹唱完第一首歌时,听到台下歌迷的疯狂呼喊时竟然呆住了,她朝台下大声问道:“你们刚才喊什么?我是谁?”台下响成一片:“李宇春!”丹丹这才知道受骗了,原来整场演唱会竟然都是打着李宇春的幌子在做。丹丹这时才知道逗逗其实心里一直爱的都是他在成都的同班同学、真正的超级明星李宇春,自己只不过是李宇春的影子,她打了他一个耳光,两人的感情破裂了。但逗逗发现这场演唱会竟然有人在背后操纵,宋阿姨背后藏着一个叫丽丽的富家女孩,她一直喜欢逗逗,并想离间逗逗和丹丹的爱情……

  对于想借李宇春炒作的质疑,邓建国认为:“李宇春是个公众人物,对很多人都有影响,我们只是把她作为一个影响了我们生活的创作素材来用,创作是自由的,这应该可以吧。我们只是使用了李宇春的名字,这不构成侵权,那么多歌曲都在唱《HELLO,周杰伦》《爱上周星驰》,不是都没侵权么?”

  网友权利:创作《爱上李宇春》续集

  据邓建国透露,该剧将于春节前通过网络付费播出,网友点击收看一次要缴纳2元左右。该剧编导张海军认为:“网络电影应该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不需要拷贝,也不需要电影院放映,但全球观众都可以收看,这个片子有两个看点:一是拿李宇春说事,二是它是国内第一部剧情接龙电影,因此我们预计会取得不错的收益。”因为该剧并未真正结束,网友可以向《爱上李宇春》剧组提供新的后续故事,支持率最高的后续故事将被拍摄成新一集的电影。张海军说:“只要故事能一直接龙接下去,我们就会接着拍下去。”

  据悉,女主角扮演者邱菊平是南京一所财会学校的学生,才19岁。另外,杜奕衡和李宇春不是同班同学,仅仅是剧情设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