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好莱坞要拍美版《伤城》 刘伟强有意亲自执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0:41 新闻晨报

  □徐时芬

  因为父亲过世没能赶上《伤城》宣传的刘伟强导演,昨天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目前,曾经买下《无间道》改编权的布莱德·彼特有意再度买下《伤城》的改编权进行翻拍,刘伟强导演昨天向记者透露,美国版的《伤城》可能会由他自己来导演。

  拍美国版,让港版更完美

  由马丁·斯科塞斯导演的《无间道风云》在美国上映之后广受好评,成为今年奥斯卡的热门大戏。但是对于大多数看过刘伟强经典之作《无间道》的观众而言,这部改编的电影显然流失了很多港味,显得有点不伦不类。但是,推崇马丁·斯科塞斯的刘伟强还是给《无间道风云》打了高分,认为这部改编戏拍出了美国片的味道,很精彩。说归说,在他心中自己的《无间道》显然更好,因此,这次他希望《伤城》翻拍可以不假他人之手,由自己完成。

  记者从寰亚公司了解到,有了《无间道风云》的成功,布莱德·彼特这次又瞄准了刘伟强新作《伤城》。目前虽然有多家电影公司在谈,但已经有过一次成功合作的布莱德·彼特的胜算更大,买下改编权的价格应该不会低于《无间道》当年的175万美金。记者昨天询问《伤城》的翻拍时,刘伟强透露出想要亲自上阵的愿望:“目前翻拍计划正在商谈,希望可以由我来拍这部美国版《伤城》。”至于会否受到港版的影响,他表示,“《伤城》的剧本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更完善,美国版一定会拍出不一样的味道。”

  除了美国版《伤城》,刘伟强透露,明年6月他要进军好莱坞,开拍一部纯好莱坞班底的动作片:“是美国的剧本,启用的也是好莱坞明星。时间上面已经很紧,要加紧筹备。”

  《伤城》比《无间道》更完美

  很多观众在看完《伤城》后,都觉得影片相当不错,只是似乎难以超越当年的《无间道》系列。对此,刘伟强有不同的看法:“我觉得《伤城》更好,它们两个情节上很不同。《伤城》除了更犀利外,演员的表演功力也更深。”对于不少观众看完,认为其中徐静蕾(blog)的表演没有其他几个演员出色一说,刘伟强表示,徐静蕾的演技和他期待的一样好,演梁朝伟的老婆演得恰如其分,当她望着梁朝伟问“你有没有爱过我”时非常感人。金城武的表现则出人意料:“可能是遇到了梁朝伟这个对手,遇强则强,他把剧本看得很通透,这是他所有电影中演得最好的一部。”

  在每个香港导演的影片中,香港情结总是挥之不去,在《伤城》中,香港元素同样表现得淋漓尽致。刘伟强说:“相对于《无间道》都死了的结局而言,《伤城》里面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告诉大家明天会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