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中国人就要《男才女貌》 1月8日北大讲堂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7:05 新浪娱乐

  “男才女貌”这四个字让人不禁吟诵着“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是《诗经》里的第一篇,其中的淑女、君子是古代人对男才女貌最早的一种向往了。

  无数的关于才子佳人的影视作品,最早都是出于这首诗,诗经中的意境使无数人沉醉于此。男才女貌是一种文化,是被世俗化的雅文化,或者说是被理想化的世俗文化。

  然而,近年来随着西方文化的影响,人们更多的关注玫瑰花,情人节,巧克力,而开始慢慢的遗忘了“男才女貌”这个词。当年轻的情侣坐在浪漫的酒吧或西餐厅里,含情脉脉的说着:I LOVE YOU 的时候,他们已经对几千年前的古老爱情有了陌生感了。

  直到有一天,一个名叫唐季礼的监制和一个名叫马楚成的导演,拍了一部名叫《男才女貌》(blog)的电影,电影里有一个名叫余文乐的英俊男人和一个名叫高圆圆(blog)的美丽女孩上演了一出缠绵绯恻的《男才女貌》。人们发现那心底中沉睡的“男才女貌”情结已经苏醒了。那久已淡忘的甜蜜的幸福感使我们醒来后感动的湿透衣襟,我们发现我们需要的爱情依然是男才女貌。

  随着2007年的来临,我们将于1月8日在北大百年讲堂,找回我们早已淡忘的《男才女貌》。

  电影《男才女貌》讲述的是:幽美的古城小镇,幼儿园教师小悠(高圆圆饰)带领小朋友们列队穿过马路。执勤交警杨乐(余文乐饰)一边指挥交通,一边目送着他们,心里为能够见到小悠而兴奋不已。正当美好的爱情开始萌动的时候,杨乐却意外地从朋友处得知,小悠是一个有听说障碍的聋哑人…… 大学生福田诚(铃木仁饰)是杨乐同父异母的弟弟,经副导演介绍,成为日本演员水野裕子(三宅尚子饰)的翻译。两人的感情在异国小镇滋生、发展起来。随着电影关机的日子越来越近,裕子即将离开中国返回日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