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拍《集结号》困难重重 冯小刚自己找罪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6: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自10月开机以来,投资1000多万美元的冯小刚导演的战争巨片《集结号》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集结号》目前在辽宁外景地之一轻椅山拍摄,这位原本幽默风光的导演用一句话总结了《集结号》:拍战争片就是给自己找罪受。

  《集结号》是根据杨金远的小说《官司》改编,由刘恒担任编剧。影片的故事背景发生在1948年到1956年间,一个连队的战士全部阵亡却无人知晓,全片通过寻找追溯的过程展现了这几个战士的英勇和感人的事迹。目前《集结号》已经结束所有文戏的拍摄,剧组大队人马进驻辽宁宽甸轻椅山外景地,开始战争大场面的拍摄。

  之前冯小刚曾几次因为各种问题打过退堂鼓,不过现在冯小刚觉得辛苦的背后付出的汗水都是值得的。“包括出品人王中军探班时就表示,所看到的画面要远远超出自己的想象。绝对可以和美国制作的高质量战争电影一较高下。”在《集结号》开拍之前,冯小刚其实就得到过同行吴宇森的忠告:“拍战争片要比想象中困难多很多!”“当时我还满不在乎,哥们儿4个月就能拍出来。谁知道特别难,比拍《夜宴》难多了。”冯小刚说,《集结号》自打开拍,意外不断。包括更换女主角、11月韩国制作的道具着大火、男主角落马摔伤、拍摄超期超支、东北外景地迟迟不下雪……真的是能坚持到现在感慨万千。

  拍战争题材的电影一直是冯小刚的梦想,很难得有这么大的投资,有这么好班底来制作这部电影。虽然制作过程困难重重,但他会向观众呈现出一部真正反映战争真实面目的电影,他对这部电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