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集结号》剧情曝光 追寻47位烈士忠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被冯小刚称为是“背水一战”的《集结号》日前正在东北宽甸进行紧张的拍摄,昨日,《集结号》剧情以及主演的造型首度曝光。据悉,《集结号》讲述:一个老头特别爱听军队的集结号,战士就问他为什么,老人就讲了自己的一个亲身经历,在一次战役中,上面的命令是一个连队的战士坚守4小时以集结号为令撤退,结果等了12个小时集结号也没有吹响过。而这就是影片《集结号》的核心故事:当张涵予饰演的连长谷子地所带领的47个战士伤亡惨重时,由廖凡饰演的排长焦大鹏在牺牲前告诉谷子地:我听到集结号了。焦大鹏是全连最勇敢的战士,由他说出的这句话让谷子地震惊。但是谷子地本人却没有听到号声,于是他决定继续坚守下去,结果47个战士最终全部阵亡。从此谷子地开始了寻找真相的过程……进入和平年代后,这47名战士被定为“失踪”,谷子地的后半生就在寻找47具遗骸、为追溯他们“烈士”的称号而存活着……

  除了张涵予、廖凡等主演,王宝强和李乃文在片中分别饰演了狙击手姜茂才和爆破手吕宽沟。这是一对在战场上形影不离的生死兄弟,有着非常深厚的兄弟情意。片中有不少王宝强瞄准敌人的关键镜头,为此他学习枪械也花费了很长的时间。而最终两人几乎同时战亡的一场戏也十分感人。

新京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