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06年国内电影票房收入26.2亿 中外大片占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3: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广电总局电影局昨日宣布,06年全国电影综合收入为57.3亿元人民币,比05年增加了9亿多,其中国内票房收入26.2亿元,全国电影频道播放的收入12亿,国产影片海外销售和票房收入19.1亿。分析市场增长原因时,童刚局长说,26.2亿元国内票房中,国产电影收入约为14.4亿,占55%左右,这一方面是由于《黄金甲》等商业大片依然强势,另一方面是《疯狂的石头》等中小成本影片的成功。

  在电影局和中影公布的06票房前10名中,国产大片和进口分账片各占一半,排位顺序为:《满城尽带黄金甲》(2.5亿)、《夜宴》(1.3亿元)、《达·芬奇密码》(1.05亿)、《金刚》(1.02亿)《霍元甲》(1.01亿)、《宝贝计划》(9700万)、《碟中谍3》(8200万)、《海神号》(6890万)、《墨攻》(6700万)、《超人归来》(6254万),和这个数字总和近10亿的榜单相比,在票房上超过两千万的中小成本影片,仅有《云水谣》(3千万)、《东京审判》(2800万)和《疯狂的石头》(2300万)三部,再加上小片的重要收入渠道——全国电影频道播放上,也只比05年的11.5亿多了5千万,不难得出结论,中小成本影片市场并没得到相应发展。

  海外收入方面,相比05年的16亿增加了3.1亿,据童刚介绍,06年共有73部国产影片在44个国家和地区的影院发行放映和电视台播映,国产影片在38个国家和地区举办48此影展,共展出影片480部次,其中27部在国家电影节上获得44个奖项,获奖影片的数量和奖项数量都是近年来最多的。副局长张丕民表示,今年广电总局将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加大力度推动国产影片走出国门,如海外收入减税、组织参加有较大影响的国际影展,在重点国家和地区举办电影节展活动,资助国产影片字幕语言翻译等。 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