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为观众改结局 张涵予向导演“请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3: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集结号》正在东北宽甸拍摄,将于近期转战本溪拍摄阻击战。冯小刚表示,出于对观众的考虑,《集结号》不会是一个彻底的悲剧,“还是要顺着观众的意愿走,但要尽可能地走得不廉价,不恶心。”为此,他将原计划的谷子地没有找到战友便冻死的结局改为终于在一个窑洞中寻找到了47具遗骸。

  冯小刚认为,喜剧和悲剧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喜剧之王》在他看来是最大的悲剧。他表示,在执导《大腕》等片时也考虑到了观众心理,“我也知道泰勒不醒过来将是一个彻底的悲剧,但是这样不可能通过电影局的审查,也不能正确引导观众,所以泰勒必须醒过来。”他称,作为导演,他知道如何从喜剧急转直下转化为悲剧,所以为《集结号》设置了这样一个悲剧结局,“谷子地想要挖开一座煤山寻找牺牲的战友,但是单凭他愚公移山的力量怎么可能挖得着?他在群众眼中就成了一个疯老头,最终手握着半个馒头冻死了。直到县里大兴水利,才在窑洞里发现了47具遗骸。”在描述这个结局时,冯小刚始终处于兴奋状态,似乎对这种设置非常满意,这也是他期待的悲剧效果,“但是不能这样拍,这样拍不能通过审查,所以最后只能让他找到了,而且必须让他活着。”

  冯小刚笑称,饰演谷子地的张涵予最近一直在跟他要求,按照原计划拍摄谷子地死亡的故事版本,为此他费了不少唇舌劝慰他。

记者:易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