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左右》精益求精 王小帅不拍“床戏”不杀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10 东方早报

  导演王小帅曾在新片《左右》(blog)开机时,允诺这一次自己要在一个月左右完成拍摄。从去年11月开机,到昨日在北京宣布关机,拍摄时间已超过两个月,而且昨日王小帅还透露,虽然《左右》宣布关机,但影片并没有杀青。究其原因是导演王小帅对该片的最后结局摇摆不定。据两位主演昨日在发布会上透露,虽然已经拍了好几个方案,但王小帅都不是最满意。但由于演员档期的问题,拍摄只能暂时告一段落。

  王小帅曾经形容《左右》的剧本是上天掉下的好本子。为这个在电视纪录片中偶尔看到的故事,王小帅放弃了筹备已经有两年时间的《桃花源记》,在最短时间内,将自己收集到同类的故事进行了综合和艺术加工,最终改编完成《左右》的剧本。

  电影《左右》的争议焦点在于,一对离了婚,并且各自组建了新家庭的夫妻,如何为了挽救患白血病的女儿,再孕育一个新的生命?导演王小帅和饰演这对离婚夫妇的张嘉译(blog)刘威葳(blog)在最后一场“床戏”上有激烈分歧,导致这场戏至今没有全部完成。王小帅在昨日记者会上公开表示,过段时间他将协调演员的档期,考虑补拍的事宜:“我希望能听取更多的声音,包括观众的,让我们共同结局‘离婚夫妻能否为了孩子再爱一夜’这个问题,让影片有个圆满结局。”早报记者 刘嘉琦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