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左右》关机不杀青 王小帅将悬念留到最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5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何娅实习生李静思) 低调拍摄近一个月的王小帅新片《左右》(blog)昨天在京关机。

  电影《左右》改编自真实故事:一对离婚夫妻,他们的孩子得了白血病,医生说要治好孩子的病只有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但几番寻找都未能成功,医生建议如果能找到一个同胞姐妹或者兄弟

  就能救孩子。于是,妈妈找了前夫,希望能再生一个孩子……王小帅看到这个题材后毅然决然地放弃了筹备两年的《桃花源记》,将颇具争议的故事修改成电影剧本。

  《左右》海报的宣传语为“离婚了,我们能否再爱一夜,因为……”还用了“本年度最受争议电影事件”、“温情挑战世俗最底线”这样的字眼。王小帅说,这个故事将人性拉到了极端,就是当我们面对一个年轻生命生和死的问题上,如何跨越道德和伦理的底线。

  在昨日的关机发布会现场,两位男女主角张嘉译(blog)刘威(blog)显然还有点迷茫,“我们现在都不知道结尾会怎样处理?主人公最后是否要激情一夜?”

  王小帅认为《左右》应该是开放式的。原来的剧本中,在想了好多办法后,主人公张嘉译和刘威葳只能用“激情一夜”的方式“怀孕”,但他们如何破除心理的障碍,逻辑上又是否行得通,如何让这场戏既能通过审查又能加强影片的感染力?临到拍摄当天,王小帅还是没有找到感觉。

  制片人黄斌则表示,目前场景暂时保留着,等导演想到更好的方案,会召集部分主创将结尾补拍完整,也希望能通过这个关机发布会,让观众读者网友对主人公的命运走向提出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