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年导演电影论坛举行 贾樟柯回避舌战张伟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昨天,“第二届青年导演电影论坛”在北京举行。在6天的活动中,中戏、广院及电影学院将放映《三峡好人》、《好奇害死猫(blog)》等10部电影。作为参加影片的导演之一,贾樟柯也出现在昨天的活动中,而对于之前与张伟平的舌战,他则不愿多说,只称“我会用写文章的形式来讲述自己的观点。”

  在昨天论坛的开幕仪式上,几位参与论坛的电影学院、中戏负责人纷纷把话题指向了国产电影在市场上的尴尬境地,“去年一年中国电影在28个国际级电影节上获得了44个奖项,这其中中国青年导演的作品占到了绝大多数。而回到国后,他们的景遇却大不如在国外。”

  面临着同样尴尬的导演贾樟柯就因去年获得金狮奖项,而回国上映不佳,引来怀疑,甚至“金狮有猫腻”的说法。面对记者的追问,贾樟柯已经不愿对此事多说,“从一开始我们所说的话题本来很严肃,但是几次下来话题本身已经变质。我不想多说,但是我会用写文章的形式来讲述自己的观点。”对于青年导演的称号,贾导则说,“别看我们岁数都不小,但是大家在界定是否属于年轻导演时,都以我们入行及作品的多少来定的。”不过,导演张一白却不这么认为,“大家所分的青年与否还是看片子的投资,如果说一个20岁的年轻导演执导了一部投资1个亿的片子,想必谁也不会认为他是青年导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