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别惹小孩》上映在即 潘长江一家三口齐贺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00 上海青年报

  贺岁电影热闹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本土笑星赵本山冯巩都开始转而闹腾大银幕,潘长江也不甘落后,带着自己评剧演员出身的老爸、正在读大学的女儿一起上阵,来了一部啼笑皆非的《别惹小孩》。

  “儿子,你坐过火车、坐过飞机、也坐过大奔,我敢保证你绝对没坐过这个”,镜头一转,只见潘长江和“儿子”乘上拖拉机,直奔乡下……一向以喜剧形象示人的潘长江,这次在贺岁档的时候也不忘来道“可乐”菜。据导演冯海涛介绍,这是个发生在假期里的故事,潘长江将“儿子”送到乡下父亲家。因为同父亲有些隔阂,回乡后的潘长江处处受挫,而过惯了城市生活的“儿子”,不仅一下子要面对“爷爷”这个沉默古板的老头,还要适应简陋的乡村生活,而且村里的小朋友竟不知道他时尚的“暴走鞋”、不相信他手机……长长的假期里,“儿子”在乡下的生活中制造了层出不穷的笑料。

  导演冯海涛对自己能够挖来潘长江一家三口颇为得意,从来没有演过电影的潘林生就是电影里本色的“爷爷”,名正言顺地扮演潘长江的老爸。据导演介绍,这对父子在戏里戏外都还真的较上了劲,本来戏里常年不回乡下的潘长江就和脾气固执的老爸有隔阂,经常疙疙瘩瘩;戏外,潘长江经常忍不住要对第一次“触电”老爸的表演指手划脚,“老爸不能这样演”,“老爸你要这样做”,惹得潘林生经常脸上挂不住,倔脾气一发不可收拾。

  潘长江的女儿潘阳在影片中并没有露脸,但是却演唱了影片的主题曲,导演冯海涛透露,当初敢找这个声乐专业的大四学生来唱《我和你的夏天》,还是信任潘长江父子:“他们家从爷爷到爸爸都是搞表演的,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嘛,她肯定错不了!”

  不过在影片结尾,“儿子”的单纯为潘长江和“父亲”之间隔膜的亲情搭起了一座桥梁,有了个大团圆的好结局。据悉,这部贺岁喜剧大餐《别惹小孩》将于1月20日在全国上映,音像也将其后发行。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