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将书面回应口水战 喜欢青年导演这个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的“2006青年导演电影论坛”在中央戏剧学院拉开帷幕。从1月8日到1月13日,为期6天的电影论坛,将在三所艺术院校内举行。作为论坛导演代表的贾樟柯出席了昨天的活动。对于此前他和《黄金甲(blog)》片方的口水战,他称为避免误会,自己不想再谈这个问题,而会用写文章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这次青年导演电影论坛上,《三峡好人》《东京审判(blog)》《好奇害死猫(blog)《鸡犬不宁》(blog)《马背上的法庭》《爱情的牙齿》《留守孩子》《开水要烫,姑娘要壮》《剃头匠》《图雅的婚事》10部影片将进行展映。这些影片的导演和部分主演,也将亲临展映现场,和师生们进行交流探讨。同时,本次论坛还将用观众投票的方式评选出观众喜爱的三部电影。

  贾樟柯作为论坛导演代表出席了昨天的开幕活动,对于“青年导演”这个称号,他说:“我从拍摄第一部电影《小武》到今年整整10年,年龄也不小了。但从心里,还是很喜欢‘青年导演’这个称号,因为这四个字,总让我想到活力、激情、新锐等词语,这些对一个导演来说,永远是最重要的。”

  贾樟柯的现身,自然让人想到了前段时间他和张伟平之间的口水战。对此,贾樟柯直言:“我不想再谈这个事情了,当初说出来后,也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纷争。为了避免误会,我决定用写文章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