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指导员任泉率先“牺牲” 完成《集结号》戏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37 东方早报

  冯小刚的新片《集结号》原定于昨天从东北宽甸转景本溪。不过,据早报记者昨日从剧组宣传人员处获悉,在宽甸拍摄的第一仗还在继续“延期”,目前暂定计划是本月中旬转景到本溪进行下一仗的拍摄。而在第一仗中,被炸成两半的“指导员”任泉(blog),已经在昨天完成了所有戏份的拍摄,告别了《集结号》剧组。

  15分钟一场仗拍了20天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探班《集结号》时,冯小刚曾在酒过三巡后,佯装埋怨记者们说:“是你们说观众都腻味古装大片了,然后我才想着拍这么一片子,如果《集结号》不受欢迎,我找你们。”

  如此埋怨,一方面源于内地没有本土商业战争片拍摄的先例。过去几年的所谓战争片,更多是塑造了一批不怕死、高大全的英雄形象,使得观众对中国战争片都有所抵触。不过更重要的是,战争场景的拍摄让《集结号》超期情况不断加剧。

  上月底,早报记者前往宽甸探班时,第一场的攻坚战已经拍摄了有一个星期。当时剧组计划在1月8日转景本溪,进行第二仗的拍摄。可惜计划还是及不上变化。虽然冯小刚用不计吨数的化肥,铺陈了一派冰天雪地的景象,负责战争场面制造的韩国方面,在前一批“死尸”被烧毁后,直接将“死尸”的制作模具带到中国。但毕竟冯小刚是第一次拿捏战争场面的拍摄,所以第一场在银幕上只是持续15分钟的战争,迄今拍摄了近20天,还未全部结束。

  “假”任泉被炸两半

  据任泉的经纪人介绍,在第一场攻坚战中牺牲的任泉已于昨日结束拍摄,将于今天离开剧组。

  根据故事安排,张涵予(blog)饰演的“谷子地”所带领的一个连队,经过三场战役后,只剩下他和“团长”邓超(blog)侥幸存活。而在第一场于宽甸拍摄的战役中,“指导员”任泉率先牺牲。

  选择任泉饰演《集结号》,据称是冯小刚故意要颠覆任泉固有留存在观众心目中的印象。而任泉对自己满脸胡子的造型相当得意。如果说拍摄中有什么让任泉“不舒服”,恐怕就是韩国方面为他做的那具被炸的塑料模型尸体。“根本就是一模一样,而且那个尸体身上还有血包,流血也特别真实,看着真受不了。”

  据悉,在前两天的拍摄中,这场任泉被炸的戏已经拍摄完成。任泉和张涵予正在一个城门处争执是否应该进攻,突然一个炸弹袭来,“塑料”任泉被炸飞到四五米的半空中,拦腰炸断。

  观众在观看《集结号》时,还将看到,亲眼见到任泉被炸死的张涵予,半个脸都覆盖着任泉尸体上炸出的血肉出现在下一个镜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