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黄金甲》DVD版权开出天价 发行公司不敢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5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记者今晨从《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以下简称《黄金甲》)的制片方新画面公司获悉,截至今日零时,该片全国票房已接近3亿元人民币,稳居历史最卖座国产片宝座。但该片要价1800万的DVD版权尚未售出。

  盗版加天价

  发行公司不敢接手

  虽然在票房上节节高升,但到目前为止,该片1800万人民币的天价DVD版权仍然没有卖出去。记者今晨致电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三家音像发行公司(均不愿透露公司名),“上映这么久了,市场上盗版那么严重,版权费又那么高,谁敢接手啊?”广东一家音像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其他两家公司的负责人说法大致相同。

  有协议在先

  上映56天后DVD才上市

  随后,记者致电新画面公司总裁张伟平,他表示版权确实还没有售出去,但事实上并不像音像公司所说的那么严重:“已经有很多家音像公司主动跟我联系,希望购下这个版权。但影片上映的时候我们跟全国各地院线有协议,必须在影片上映56天后DVD才能上市,所以根本不用着急。”

  当记者问及盗版对DVD版权的影响时,张伟平马上表示:“我在开会,这个先不说,好吧!”随即挂断。

  新盗版出炉

  依靠执法部门打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马甸桥、新街口、国贸地区的7家音像店,发现每一家店里都售有《黄金甲》DVD,价格在8元左右。

  但有趣的是,基本上所有的音像店都没有将它摆在台面上,而是夹在其他碟中间,记者找了几分钟,没发现,问“有没有《黄金甲》”,售货员才说:“有。”记者问效果如何,马甸桥一家音像店的售货员随口表示:“换了一批啦,这个版本很清晰。”据他透露,这个版本已经上市两周有余。

  对此,《黄金甲》宣传负责人杨阳表示:“这个我们主要还是靠执法部门来解决,同时各个影院也派有追查人员。”

  链接

  近年大片版权价

  《英雄》 1780万

  《英雄》当年的版权以拍卖的形式售出,1780万人民币堪称天价,至今无人超越。

  《十面埋伏》不到1000万

  《十面埋伏》当初的叫价是2000万,结果没人买,后来到底卖了多少数字不详,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不到1000万。

  《无极》(blog)1600万

  《无极》的音像版权卖了1600万,仅次于《英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