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30名编剧发声明维权 张之亮《沙家浜》被声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0:0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 前日,据《沉默的远山》编剧程青松(blog)透露,鉴于2006年中国影视界连续出现严重侵犯编剧权益的事件,国内30名编剧于近日发表联合声明,声讨香港导演张之亮以及电视剧《沙家浜》的侵权行为,并呼吁维护编剧的权益。

  程青松表示,侵犯编剧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但是去年有两起严重侵犯编剧权益的事件最终使他们“忍无可忍”,一是香港导演张之亮在电影《墨攻》的片头字幕中,在自己名字前署上“编剧、导演、监制”的字样,将编剧头衔据为己有,而将本片编剧李树型署名为“剧本创作”;二是电视连续剧《沙家浜》在未取得原作者文牧先生家属版权授权的情况下,不但开拍而且播出。《沙家浜》是中国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根据《著作权法》规定,著作权人亡故后五十年内,其著作权依然被保护,北京朱氏联合传媒有限公司等制作公司在未解决版权纠纷的情况下,进行制作、发行播出。

  对此,包括郝建、岳小军等在内的30名编剧于1月6日在北京香山饭店会聚,并决定联合发布声明,所有在联合声明上签名的编剧表示,他们将共同抵制张之亮和北京朱氏联合传媒有限公司,不与侵权者合作,并同时呼吁维护编剧的权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