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张伟平痛斥演员罪状 周润发回应:这是合约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9:30 上海青年报

  罪状一:“戏外总有特殊要求”

  周润发回应:这是合约精神

  周润发近日被剧组曝出他总有特殊要求,剧组为了他租用的每天四五千元昂贵租金的加长豪华的房车,他只不过去了几次厕所而已。面对指责,发哥很不高兴地表示:“我去好莱坞拍戏和在亚洲地区拍戏都是用同一份合约,有问题是不是应该在签约前讲清楚?这是合约精神。”

  但是张伟平告诉记者,这辆豪华房车的要求根本就不在合约之内,是开工后周润发自己提出的特别要求。“影片开拍后,发哥就通过发嫂要求有带卫生间的房车,其实北影的大棚里我们专门给演员准备了多处整洁的厕所,导演、周杰伦还有巩俐都是这样解决问题。”为了顾全大局,剧组同意了他的要求,结果却发现他根本没有使用这辆车来休息,不过是上了几次厕所而已,却让剧组花了一大笔开销,这种做事风格让片方不是很开心。

  罪状二:“中伤自己演的影片”

  周润发曾说:自己人去看,当然说好

  对于周润发人品问题,新画面公司的张伟平也提出了质疑。罪魁祸首就是去年“黄金甲”在北京点映期间,周润发在中国香港发表了一通不合时宜的言论,其中涉及“都是自己人去看,当然说好”之类的话,引起一阵纷争。

  对于此,片方新画面非常愤怒。“点映时观众由移动的抢票活动得到电影票,周润发没来北京,也没去点映的电影院,又没有做过任何调查,就信口开河造谣说我们的点映是组织人来看的。我们多年来合作过几乎所有的华语顶尖演员,从未见过一个演员自己跳出来编造谣言中伤、毁坏自己参与的影片,这根本不是一个职业演员应该做出来的事情,这是人品的问题。”

  罪状三:“混淆是非、制造矛盾”

  新画面:内地宣传刻意让他出局

  很多观众都疑惑,为什么周润发独独缺席中国内地最盛大的庆典晚会。对于这个问题,周润发表示:“这是因为投资这部戏的香港老板江志强叫我不用去,后来张伟平走出来骂,我不知道他和江老板发生什么事。”

  对此,新画面公司张伟平非常气愤地指出:“周润发混淆视听,我们和江志强没有任何矛盾,况且投资方之间的关系,一个演员嚼什么舌头,就算这个演员叫周润发,也没必要到处大嘴巴!”新画面方面透露,缺席的真相是鉴于周润发先前的种种“恶习”,所以庆典晚会通知了江志强,让他转达周润发就不用出现了,刻意让他“出局”。“其实我们本来打算给发哥留足面子,对所有的媒体都说他是因为别的戏所以来不了,现在他居然刻意转移注意力,制造新矛盾,我们也没必要给他留面子了!”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票房正在往3亿大关冲刺,期间争议从来都没有消停过。贾樟柯和张伟平的口水大战刚刚谢幕,在娱乐圈奋斗了30多年的周润发面对张伟平“耍大牌”的指责,大喊冤枉,甚至反击“赚了钱还骂什么鬼”。此举彻底激怒新画面公司,昨天,原本不打算表态的张伟平毫不避讳地列数周润发种种“罪状”。他还证实:“黄金甲”内地宣传周润发没来参加,其实就是让他“出局”。

  本版撰文记者李俊

  巩俐故意请假力挺发哥?

  除了周润发之外,和“黄金甲”剧组关系蹊跷的还有巩俐。发哥被新画面公司“出局”后,巩俐也以母亲病危的理由请假,缺席中国内地的首映礼,让周杰伦一人占尽风头。不少人传言,巩俐此举意在支持发哥。

  对于同样在近年来活跃于好莱坞的演员巩俐,是否在拍摄中也发生过耍大牌的现象,新画面公司并不愿意多谈。只是表示:当初巩俐缺席内地首映的确是向剧组请假,理由就是“母亲病危”,但是没想到就在首映庆典的当天,她就被中国香港记者拍到,正在香港疯狂购物。“我们都以为作为孝女,巩俐应该守在母亲的病榻前,没想到她在忙着购物,对于她的做法我们无法评价”。

  在剧组里,发哥和巩俐的关系最好,甚至一起出席发布会,他也是当众搂抱巩俐,估计让导演张艺谋吃醋了,因此不少传言认为巩俐是和发哥站在一起。

  “黄金甲”如今票房大热,已经突破当年《英雄》创下的纪录,虽然该片争议颇大,但演员表演却获得了一致好评。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周杰伦,由于周润发、巩俐的连连缺席,他成为张艺谋最宠爱的大将,各种场合出尽风头,也给他自己当导演埋下了伏笔。

  -链接

  周张矛盾由来已久?

  导火索:2006年9月22日“黄金甲”准备代表中国内地申报电影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在北京举行秘密点映。周润发在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观众都是自己人,反应一定好”。问是否有信心拿奥斯卡奖时,他笑,“张艺谋导演都没有得到通知,你说入选就入选呀?!”

  9月23日周润发揭点映“黑幕”的事件被扩大。

  9月25日新画面公司发声明否认发哥说过这些话,是记者恶意中伤。

  9月26日周润发声明,否认自己通过新画面公司发表过任何言论,自己以前说的话纯粹是玩笑,才造成不愉快的尴尬局面。

  爆发点:2006年12月14日周润发缺席北京“黄金甲”盛大庆典。

  12月29日张伟平指出周润发以好莱坞身价要求剧组,除了要入住北京最贵的酒店外,还要一个人霸占七间房,而且不愿与其他工作人员吃同一锅饭,甚至连厕所也要“独家”使用。酬金高达700万美金,每天只工作12小时。

  2007年1月8日周润发站出来对张伟平的指责表示不满,他说:“为什么要拍完戏才出来骂,而且这部戏又不是亏钱,还出来骂个鬼啊!”此举引起张伟平的强烈反应。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