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李安不满车墩基地建设 一声令下集体大返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9:51 新闻晨报

  《色·戒》迟迟未入车墩,而一直在上海市区打“游击”。记者昨天了解到,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李安并不满意车墩基地内“南京西路”的景区建设,于是,李安一声令下,集体大返工

  李安“下旨”,车墩方唯命是从

  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南京西路”景区12月中旬已经接近完工,但当时正在车墩3号棚拍摄棚景的李安抽空去视察了一下景区,结果发现处处不合心意:“景区因为交工时间紧急,所以在建造过程中难免比较粗糙,导致精益求精的李安看了不满意。例如,李安觉得30年代的马路不应该是柏油马路,而且景区里的马路高低不平,一下雨就容易形成水洼。”因此李安一声令下,整条“南京西路”800多米的路面重新返工铺设,这花了不少时间。另外,记者从该知情人处了解到,原本已经完成的各个商店的橱窗,也被李安认为不符合30年代的风味而要求重新布置。而被李安嫌弃的还有“南京西路”两边的墙面,被要求重新粉刷。这样一来,原本就已经迟交的车墩景区因为李安要求返工,完成时间进一步推迟。

  该知情人士透露:“李安的话就如同圣旨,而车墩将尽力配合他的要求。”记者近日从李安制片人处了解到,“南京西路”的内

装修即将完成,李安应该能在下周第一次使用这条专门为《色·戒》而建的“南京西路”。

  赔偿费进帐,舒缓进度怨气

  据悉,此次“南京西路”造价1000万,而由于是《色·戒》剧组要求建造,因此剧组将承担200万的费用。但是,因为延误工程的缘故,剧组可以坐收一笔数目可观的违约费,这笔数目足够覆盖所有的返工费用。记者了解到,“南京西路”原定11月底交工,根据合同,每误期一天,建设方就要支付投资方20万元人民币,尽管是李安要求返工,但是耽误交工的时间依然要照价赔偿。

  此外,导致《色·戒》进度缓慢的不止工程延误一项,新人表现不理想也是一个原因。虽然李安曾经在媒体面前表示,女主角汤唯王力宏已经慢慢进入状态,目前在表演上比刚接下《色·戒》时已经有明显进步。这众多的不如意,不知道一个半月的这笔工程违约赔偿费的进帐能否稍微舒缓李安的头痛?

  据悉,目前《色·戒》拍摄已近尾声,按照进度表,影片应该在本月底完成拍摄。 作者: 徐时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