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男才女貌》对《生日快乐》 马楚成不怵窝里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03 新闻晨报

  由余文乐高圆圆(blog)主演的《男才女貌》(blog)昨起才刚刚上映,古天乐刘若英主演的《生日快乐》(blog)又将在下周紧随亮相,这样,两部同为马楚成执导的爱情电影将在银幕上同期对决。

  对于这种自己影片不得不“自相残杀”的状况,导演马楚成抱以轻松态度:“两部影片展示的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爱情观,《男才女貌》表现的是少年般的甜美纯情,《生日快乐》则更多表现了都市人性和爱可以分开的成熟爱情观。”

  据了解,《生日快乐》原定在去年11月底上映,然而由于制作进度无法赶上等原因,才造成了和《男才女貌》的碰面。对于自己两部电影同期上档,马楚成表示一开始自己还很担心,但后来想通了,因为两部影片故事与主旨完全不同,爱看的观众自然也就不同,“窝里斗”也就无从说起:“《男才女貌》里面的爱情观更接近于我自己的价值观,简单、直率,是一种比较单纯的美好感情。”

  据悉,《男才女貌》从演员选择余文乐和高圆圆,再到外景地选择古城丽江,都考虑到了故事纯净的品质。而之所以把电影的首映式放在北大校园,也是出于影片感觉更加贴近大学生爱情观的考虑。

  相比较而言,马楚成认为《生日快乐》受到编剧张艾嘉的影响更多一些:“这部影片让我加进了一些女性角度的思考,可能更适合对爱情有更深刻理解的成年人。”在片中,古天乐和刘若英扮演的角色并非从一而终的典范,但是他们之间同样拥有浓烈而持久的感情,因此,白领人群将是《生日快乐》的目标观众。 阎云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