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电影节公布首批竞赛影片 冷战题材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22 信息时报

  将于2月8日至18日期间举行的第57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了首批竞赛单元的入围电影名单,巧合的是,这6部电影中有两部好莱坞电影和一部德国电影都是关于“冷战时代”的,既有特工题材,也有普通人的生活素描,看来继《窃听风暴》之后,德国影坛将把历史反思的风潮进行到底。

  此次入围的两部好莱坞电影都是全明星阵容,斯蒂文·索德伯格执导的《德国好人》以上世纪4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一起谋杀密案,罗伯特·德尼洛执导的《好牧人》则重现了冷战时期CIA的成立过程。德国电影界颇受欢迎的导演克里斯蒂安·佩佐德携新作《耶拉》参赛,2005年他的《幽灵》也曾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耶拉》截取了一个名叫耶拉的女人的生活片段,为了逃避失业和一段不快乐的婚姻,她从东德逃往西德。

  与以上几部反思电影同场竞技的是韩国导演朴赞郁的新片《赛博格之恋》,影片将在柏林举行国际首映式。在韩国本土取得优良票房的《赛博格之恋》,讲述了精神病院里两个患者的爱情。比利时新导演萨姆·贾巴斯基的《IrinaPalm》,讲述一个中年寡妇在性俱乐部里工作的故事。最后,比利·奥古斯特的《再见巴伐那》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一名南非监狱的白人警卫在看守曼德拉期间的人生改变,约瑟夫·范恩斯扮演这位警卫,《24》中的黑人总统丹尼斯·海斯伯特扮演曼德拉。完整的柏林竞赛片名单将于下周公布。洋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