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门》越看越后怕 林申称心理惊悚是最高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作为李少红惊悚悬疑新片《门》的主演之一,“80后新生代演员”林申笑言自己早就是惊悚类型电影的忠实粉丝,而且在众多惊悚电影中,他最为钟爱的就是像《门》一样,走心理惊悚路线的影片,“我觉得心理惊悚才是惊悚影片的最高级别。”

  林申说,第一次看妮可·基德曼主演德《小岛惊魂》时,自己着实被这个电影吓了一跳:“它能让我害怕的原因是,影片里并没有出现鬼啊,或者特别有感官刺激的镜头,但它的故事里藏着一个秘密,并且充满了悬疑和恐怖,当最终揭开了那个秘密的时候,我是在心里害怕了。我认为心理惊悚才是惊悚片的最高级别,如果只是尖叫啊,很吓人的鬼啊,那只能让观众害怕一时,离开电影院那个气氛之后,你再回味就会觉得,咳,不就是视觉、感官上被刺激了一下嘛,其他的就什么都不记得了,但心理惊悚不一样,整个故事情节已经走进你内心了,你越看就越觉得恐怖,越想越后怕,《门》就是这样的影片,所以我觉得能够参演这样一部有水准的惊悚片,我很开心。”

  附:

  《门》故事梗概

  青年编辑蒋中天同时遭遇失恋和失业的痛苦。青梅竹马的女友文馨突然失踪;情敌洪原买下出版社;曾经对文馨强奸未遂的仇人李作文突然出现,令蒋中天陷入崩溃边缘。更让他震惊的是洪原到蒋中天家拜访的次日竟在办公室被人暗杀!公安局把蒋中天列入怀疑对象。蒋中天一直在家

装修,不在案发现场的事实只有邻居老常可以作证。但是因墙面渗水,蒋中天到楼上察看时,竟发现老常是卧底监视自己行踪的警察!

  蒋中天在逃亡中误乘上李作文的

出租车,他断定李作文是杀害洪原和绑架文馨的凶手!没想到李作文却告诉他,当年自己没有对文馨下手的真正原因是:我从来不戴别人戴过的帽子!他暗示洪原才是当年侵犯文馨的原罪。

  蒋中天陷入道德与背叛的冲突之中。他脑海里反复出现自己刺杀洪原的画面,又不断用自己不在杀人现场的事实推翻这种痛苦而可怕的想象。正在此时,电话留言器传来了文馨的声音:我们谈谈吧!我在……

  蒋中天再次上路,对文馨苦苦的思念和不懈地寻找,真相终于昭然若揭,骇人听闻……蒋中天震惊了!

  这是一个关于人性与道德、爱情与友情的警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