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门》公映倒计时 陈坤:蒋中天不止是面镜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目前进入公映倒计时的惊悚悬疑电影《门》,讲述了陈坤扮演的青年编辑蒋中天在女友失踪和情敌死亡后,成了警察局的怀疑对象,从而陷入了崩溃的边缘。影片基本上都是以蒋中天的视角出发,当蒋中天受着精神折磨的时候,观众也必不可少的跟着他一起受折磨。

  进组之前一直没看过剧本的陈坤,连看边演,迅速进入角色的状态让剧组上下齐赞“不愧专业演员”。对于自己饰演的这个角色,陈坤认为蒋中天并不是一个特殊的个体。“我们这个电影更多的是讨论在社会发展非常迅速的城市里面,常态下的个体,特别是具象到常态下的年轻人,他们共有的一些特征:比如同样面临工作压力,社会问题,爱情问题,自我的不可认定……从这个意义上看,所有观众都会从中看到某种心理折射。或者说,他就像一面镜子,不同的观众将从他身上看到不同的影子。”

  不过在娱乐化的时代里,观众最关心的还是“演员身后有多少角色的影子”,对此,陈坤如此回答:“我认为蒋中天就是城市里的那种——有点小资又很缺乏安全感的文艺青年,他会跟我陈坤有类似的喜好,比如听一样的音乐;有类似的朋友圈子……对事物的完美情结甚至令他产生一些偏执。”在影片里,这种偏执被放大,直接导致了主人公所经历的一系列“噩梦”。“这一切都源于他对爱情的质疑,他对爱情的不安全感让他眼里的种种事件变得合理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