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张伟平周润发口水战 同为黄金人相煎何太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42 时代商报

  与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的口水仗刚刚偃旗息鼓,《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的制片人张伟平又和影片男主角周润发“铆”上了。就日前被张伟平指责耍大牌一事,周润发前日言语犀利地回应:“张伟平出来骂什么鬼。”发哥这番话激怒了张伟平,昨日他一气之下列举了发哥的二大“罪状”,并表示正是因为发哥不对在先,所以内地的几站宣传就没有请他亮相。

  周润发讽刺张伟平不会做人

  周润发在娱乐圈超过30年,工作态度一直有口皆碑,不过因为拍摄了《黄金甲》,而频频被传出耍大牌。因缺席内地宣传而遭到张伟平指责“没有艺德”一事,发哥感觉很冤枉。前日,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做这行这么久,怎么会不肯作宣传,之前我都帮这戏去过美国、新加坡、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宣传,没有去内地宣传是因为投资这部戏的香港老板江志强叫我不用去,当时我听到这个安排很意外,因为内地是一个很重要的市场,但我只是演员,老板要求我只好遵从。后来张伟平走出来骂,我真的是不知他和江老板之间发生什么事。”对于张伟平指责发哥拍该片要求好莱坞待遇令他吃不消,发哥回应说:“每个演员在市场上有自身的身价,我去好莱坞拍戏和在亚洲地区拍戏都是用同一份合约,合作是你情我愿,有问题是不是应该在签约前讲清楚,这是合约精神。为什么要拍完戏才走出来骂,而且这部戏又不是亏钱,还走出来骂什么鬼,我真是第一次见制作人这样走出来指责演员,佩服!佩服!以后要跟张先生多多学习。”

  张伟平坚持错在发哥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拨通了张伟平的手机后,他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回应发哥的指责。不过,稍晚点,其公司新画面公司对部分媒体给予了回应,按照他们的说法,发哥之所以没出席《黄金甲》内地宣传,确实不是他在耍大牌,而是新画面根本就没有邀请他出席。某知情人士还表示:“北京首映庆典时,新画面对外都宣称周润发是因为要拍新戏没档期才临时爽约,这个理由算是给他留了面子。”

  据了解,为了解释为何“封杀”发哥,昨日,新画面方面列举了发哥的两大“罪状”。

  一、不按合约办事。这个主要就是指在拍戏过程中,作为发哥全权经理人的发嫂陈荟莲提出,为了发哥上洗手间方便,要剧组专门调来一辆长度近10米的豪华大房车。事实上,北影摄影棚本身有五六处设施完备整洁的洗手间,无论张艺谋周杰伦还是其他主创人员,都在棚内解决,但发嫂却坚决不同意剧组为发哥特辟一间专用洗手间的安排。最后这辆每天开销5000多元的大房车在北影棚外守候了近40天,司机总共只看到发哥发嫂上车用了几趟厕所。据新画面方面介绍,要车上厕所这一条是合约里根本没有的。至于其他不满,自然就是所谓的“好莱坞标准”。

  二、没有艺德。《黄金甲》为冲奥在北京点映时,新画面曾请了部分观众去看片,映后大家好评如潮。就在媒体一派赞扬声时,身在香港的周润发接受香港记者采访时表示,请去看片的观众都是“内伙子”,说说好话也就不奇怪了。这一言论立刻引起了舆论的轩然大波。之后,网上出现一篇以周润发名义写的声明,发哥在文中否认自己说过“《黄金甲》请自己的人看片”这样的言语。而几乎同时,有媒体捅破这一声明不过是新画面公司一厢情愿发的,并非发哥的意思。据说,对于不经自己同意就发声明,发哥很不高兴。当时,由于《黄金甲》尚未上映,双方并没有撕破脸皮。而目前影片已接近尾声,矛盾彻底激发。昨日,新画面方面直言发哥不在北京不清楚情况却对媒体大嘴巴,是没有艺德的表现。

  网友力挺发哥

  昨日,周润发的回应一上网,立刻引来网友热烈讨论。也许是前段时间张伟平与贾樟柯的骂战已经使张背上了恶名,只见网上尽是“倒张”声。而对于言论似乎也略有过激的发哥,却全部是力挺和维护的态度。网友们留言称:“我是支持发哥的,合同精神这是恰当的,坐什么车,跟给多少片酬都是合约的东西,你不愿意就另请高明,签了协议又骂人,这是泼妇行为。”“自从张艺谋和张伟平合作以后,再没有看到张拍出什么有水平的电影了,老张现在有的只是用钱堆起来的场面,艺术细胞一点没有!”“发哥事迹被写进香港教科书,发哥在圈内备受尊敬,甚至前辈都非常尊敬他,狗仔也很少炮制发哥的新闻,我请问没有鹤立鸡群的人品德行,谁能做到这一点?!”首席记者 鲁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