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马楚成新片《男才女貌》将上映 主攻情侣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电视剧《男才女貌》(blog)的成功让唐季礼尝到了甜头,由他监制的同名电影《男才女貌》昨天在我市各大影院全面上映。该片由曾经拍摄过《星语心愿》和《韩城攻略》马楚成担任导演,青春偶像高圆圆(blog)余文乐领衔主演。片方打出了“如果你爱我,就陪我一起看《男才女貌》”的标语,已经表明了该片主攻情侣观众的意图。昨天在新街口国际影城举行的媒体看片会上,不少女记者在观影过程中都潸然泪下。

  电影《男才女貌》讲述的是发生在云南古城的浪漫爱情故事。交警杨乐(余文乐)与幼儿园教师小悠(高圆圆)一见钟情,正当两人的爱情开始萌动时,杨乐却发现小悠其实是有听说障碍的聋哑人。几经挫折二人最终走到了一起,小悠怀孕后却发现自己有心脏病,只能保住母子其中一人……出自香港名导马楚成之手的《男才女貌》,延续了其一贯的浪漫爱情电影风格,而这样的浪漫悲情也让看片会上的女记者们一次次被触动。不过,这样童话般的爱情故事在如今的影视剧中并不少见,难出新意。好在导演对该片的定位就是纯真和舒服,没花大力气在情节上制造噱头,而是在细节上下功夫,整部电影十分唯美。

  高圆圆出道以来,一向以清纯的邻家女孩形象示人,甚至一度被定位为“花瓶”,但此次演绎的角色却十分丰满。在早先的采访中,她就坦言:“可能大家还会觉得我又走清纯路线,可是你看了这个人物你会被她打动的,我相信这一定不是一个‘花瓶’可以做到的。”据悉,当初唐季礼钦点高圆圆出演女主角就是看中了她身上的“原生态”,适合演小城市的女孩;而导演马楚成则称高圆圆哭起来“很漂亮”,并称赞她是“继张柏芝后最擅长演爱情片的女演员”。如今电影上映,两位名导对高圆圆交出的答卷都相当满意。王凡 章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