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影视编剧联名“讨伐”《墨攻》导演拉开维权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去年11月,湖南作家李树型指称导演张之亮在《墨攻》中侵犯了他的署名权,此事在影视界特别是编剧群体中引发激烈的讨论。近日,包括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著名编剧王兴东等人在内的30余位中国影视编剧齐聚北京香山饭店,联名声讨《墨攻》导演张之亮和《沙家浜》制作公司北京朱氏联合传媒有限公司。

  参加此次“香山会议”的都是近年来活跃在影视圈内的编剧界主力,《墨攻》导演张之亮和《沙家浜》制作公司北京朱氏联合传媒有限公司成了声讨的焦点。与会者认为,香港导演张之亮严重侵犯了编剧的署名权,“在电影《墨攻》片头字幕中擅自在其名字前署上‘编剧、导演、监制’字样,将编剧头衔据为己有,而将本片编剧李树型署名为‘剧本创作’,放在片尾字幕、并淹没在众多非创作人员当中”;而北京朱氏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开拍并播出文牧先生的红色经典作品《沙家浜》,则是公然藐视了著作者的权益。李树型的女儿李净植到会向与会编剧们介绍了张之亮对其父亲作品的“侵权”过程。

  与会者呼吁:“维护编剧的署名权,维护作品完整权和修改权,维护剧本著作权使用支付报酬及合同的公平权,维护影视剧本的改编权,维护编剧享有作品的荣誉权和不受歧视的权益。”编剧们最后签署了“联合声明”:“不与北京朱氏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张之亮导演进行剧本方面的合作,并号召全国编剧同仁抵制以上侵权者。”王兴东会长则呼吁全国编剧:“让我们团结起来,使2007年成为中国编剧的

维权年!”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余锐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