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列举《黄金甲》穿帮镜头:人都死了睫毛还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列举《黄金甲(blog)》穿帮镜头

  人死睫毛还在动菊花台外是楼房

  据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数字统计,2006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收入为26.2亿元人民币,眼下正在热映的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2.5亿元成为票房冠军。不过在观影过程中,观众却发现这部大片有不少穿帮镜头。

  数百宫灯不闪烁

  影片中只有巩俐在后宫绣菊花时出现了用蜡烛点燃的闪烁的宫灯,宫殿内外的其他数百盏宫灯从不闪烁,一看就知是在宫灯里安装了电灯泡。

  只见残花不见盆

  影片前半部分几次出现宫人端着花盆摆放的镜头,而在菊花大战的场景中,只见满地残败的菊花,而不见花盆残片。

  龙椅罩布很神奇

  影片中周润发首次坐蒸汽熏过的龙椅时,宫女明明把龙椅上的罩布揭掉了,可是第二个镜头周润发要坐龙椅时,罩布依然铺在龙椅上,明显是剪辑的失误。

  “罪”字遇泪揭起角

  明眼人一看就看出来,陈瑾脸上的“罪”字是用透明胶粘上去的,有的镜头可以看出“罪”字周围有皱纹,当陈瑾落泪时,透明胶竟揭起了一角。

  烟囱宫殿同入画

  菊花台上五人首次聚会时,有一个高空俯拍全景的镜头,虽是一闪而过,但观众还是看到了远处山腰白色的楼房、蓝色的屋顶,还有冒着浓烟的烟囱。

  刘烨“死”了睫毛动

  在影片最后,刘烨扮演的角色被刺死多时之后,竟然在一个镜头中动了一下睫毛,成为影片中最大的穿帮镜头。(王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