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为《女人一辈子》建影视城 陈家林回应铺张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4:51 新安晚报

  从《三国演义》《水浒传》,到张艺谋《英雄》《十面埋伏》,不少影视剧拍摄时都搭建了影视城,以展现片中宏伟壮阔的场景和激烈的武打场面。然而,为一部反映女性命运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搭建一座影视城,目前在国内还不多见。这座影视城眼下就搭建在辽宁省凤城市郊,由陈家林执导的百集电视剧《女人一辈子》正在这里紧张拍摄。面对有些媒体对于此剧过分“铺张”的指责,陈家林昨天作出回应。

  陈家林说,《女人一辈子》是我国首部女性励志剧,他们准备拍摄上中下三部共100集,该剧在讲述中国女人传奇经历的前提下,将借鉴日本《阿信》和韩国《大长今》的表现手法。“《女》剧片场所在的大梨树影视城半年前还是一片荒地,经过数月艰苦的建造近期已竣工,专门用来拍摄《女人一辈子》。”

  对于外界关于该剧“铺张”的指责,陈家林说,《女人一辈子》主人公陶小桃在计划拍摄的三部剧里,年龄跨度从17岁到70岁,将全景式地展现她及周围女性的人生命运,仅目前拍摄的上部就设置了多个不同年龄的女性角色———小桃,小桃妈妈,日本女人枝子,继父家的大兰子,“贵人”刘婶子,美子(枝子女儿)等。“该剧从抗日战争演到改革开放时期,在国内很难找到统一的外景地,建造影视城是为了展现剧中女性在不同年代的逼真生活环境,让观众通过镜头更好地了解她们的坚韧、善良。”据陈家林透露,大梨树影视城耗资数百万,全剧80%的戏份都将在这里拍摄。

  演员殷桃在《女人一辈子》中实现了出道以来最复杂的一次角色塑造:经历妈妈改嫁、给日本人做佣、杀死日本军官、独自抚养孩子、与恋人失散……几乎一直都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有消息称,殷桃已与出品方签约要连演《女人一辈子》上中下三部,陈家林对此予以否认,称殷桃只有一部戏约,后面的戏有可能换成其他演员。记者周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