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韩国电影与华流交汇成大势所趋 合作方式多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6:55 中国新闻网
韩国电影与华流交汇成大势所趋合作方式多样
资料图片:中国和韩国合拍的电影《墨攻》。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中新网1月10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今日载文称,韩流电影正积极地与“华流”联手,双方交汇成大势所趋。理由就在于,中国大陆有13亿人口,加上港台地区以及东南亚华侨,市场非常广阔;特别是中国还拥有拍摄大片的影视基地、人力资源等优势。

  文章指出,近来

韩国电影与中国合作的方式大致有三:

  第一,像《我的老婆是大佬3》中的舒淇一样,启用中国香港及内地明星,以提高华语圈市场的票房。最近中国的当红歌手兼影视明星陈慧琳已在韩国导演朴希俊的影片《Raging Bull》中担当角色。据悉,中国顶级明星巩俐也正在考虑出演文鸿植导演正在酝酿中的《Ticket Bus》。

  第二,韩国制作公司与中国、日本合作,例如由中、韩演员刘德华安圣基共同主演的电影《墨攻》。该影片意识到最大的市场是中国,用中文制作,在中国特有的巨大市场基础上,再加上韩国“国民明星”安圣基和青春偶像明星崔始源的加盟,受到了韩中两国观众的关注。

  继《墨攻》后,韩国Taewon电影公司计划今年开始拍摄由刘德华、洪金宝和李美琪出演的《三国志龙的复活》。这也将是由韩国的资金和策划能力加中国的拍摄硬件环境共同打造的作品,计划韩国演员也要饰演角色。

  最后,把韩国影片拿到中国去拍。如,《中天》《无影剑》。这样可以充分利用中国低廉的人工费和壮阔的影视基地。在中国进行大部分拍摄,给韩国观众以异国感受,且有利于提高拍摄当地的票房。

  韩国的电影制作公司与其它产业一样,把进军中国当作是发展的必要之路。文章透露,制作电影《中天》的蝴蝶电影制作公司正在计划设立北京蝴蝶电影制作公司,准备以多种多样的全球战略进军中国电影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