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30名编剧集体维权”事件升级 已进入诉讼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4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30名编剧于近日发表联合声明的起因是,“《墨攻》导演张之亮侵犯编剧李树型署名权”以及“电视剧《沙家浜》侵犯原作者文牧版权”两起事件。昨日记者获悉,这两起事件已进入诉讼程序,《沙家浜》的片方北京朱氏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对此也做出了回应,表示将等待一审判决。

  参与发表联合声明的编剧之一汪海林表示:“把李树型老先生的名字与茶水、道具放在一起排在了第43位,本身就是不尊重‘剧本创作’这四个字。李树型的家人已经就此事在香港提出诉讼,有关部门已经受理此案。”关于另一个导火索“电视剧《沙家浜》侵犯原作者文牧版权”一事,汪海林表示,之前原作者文牧先生在生前留下一个遗言,表示不许任何人改编这部作品,“但是片方朱氏联合传媒却强行拍摄并且播出,近日文牧的家人已经提出诉讼。”对此,北京朱氏联合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学峰表示:“《沙家浜》的版权是文牧先生和上海沪剧院共同拥有的,上海沪剧院已经与我们达成了协议,并收了版权费,但是文牧的家人开出的价格大大高于行规。其实在开拍前他们口头上已经答应了,但是后来出尔反尔,现在我们也在等待一审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